央广网

央广网教育 > 教育滚动

央广网

女大学生购物漏付7元遭索3千 报警求助后赔偿100元了事

2016-10-10 13:46:00 来源:新华网

女大学生购物漏付7元遭索3千 报警求助后赔偿100元了事

女大学生购物漏付7元遭索3千 报警求助后赔偿100元了事 网络配图

  合工大宣城校区学生小王向记者反映称,日前她同学小胡超市购物时将一块价值7元巧克力放口袋里,结账时忘了掏出来,被带到防损办公室搜身,还被要求赔偿3000元并签署协议。报警求助后,最终赔偿100元才了事。记者昨日致电涉事超市,对方称不发表观点。

  目前,宣城警方已介入调查。

  据小王介绍,10月7日,她和小胡结伴去宣城国购大统华超市购物,小胡想买德芙新出的抹茶巧克力,就选了一块拿在手上。“后来逛着逛着又买了几袋水果和其他东西,手不够拿,她没多想先放在口袋里。在结账时,我跟小胡都不记得巧克力,就忘了付钱。”小王称,付完钱准备离开柜台时,忽然有个女人走过来,拍了下小胡,说有话要跟她说,就带她进了一个小房间。“我也想跟过去,那个女人不让跟。”

  小王等了2分钟没见小胡回来,“我给她打了电话,她叫我等她一会。又等了两分钟,她打电话给我说超市要她赔3000元,数额那么大,我们都傻了。”小王称,她再次去找小胡,这次进了房间,“屋里一个男人说这是公司规定,我说他们敲诈,那个男人态度很不好,让我别说话,让当事人自己说。小胡当时都吓懵了。”小王立即报了警。“警察来了之后,超市的人都不承认曾索要3000元的事,最后超市经理来了,我也喊了几个同学来,一起协商,最后赔给超市100元了事。”小王称。

  记者昨日下午电话联系上大统华超市宣城店,一工作人员表示此事是由防损部门处理的,目前警方已经介入,也已处理结束了,超市方面不发表任何观点。记者询问超市方是否有发现偷窃行为要赔偿3000~5000元的规定,该工作人员也表示不清楚。

  律师说“责”

  超市方没有处罚资格

  安徽中天恒律师事务所律师朱政告诉记者,根据《行政处罚法》有关规定,只有执法机关、行政单位才具备处罚权,超市无权对疑似偷窃的行为进行罚款。而且,超市也不具备认定偷窃行为的主体资格。即使发现顾客有疑似偷窃行为,超市也应凭借一定的证据报警,由公安部门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条例》作出处理。

编辑:朱敬一

关键词:报警;女大学生;小胡;治安管理处罚条例;行政处罚法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老人遭暴打多处受伤 打人者自拨110报警

老人遭暴打多处受伤 打人者自拨110报警,

2016-10-10 07:14:00

苏州小伙与热辣女主播为邻 无法忍受最终报警

苏州小伙与热辣女主播为邻 无法忍受最终报警,(原标题:与女主播为邻报警 邻居年轻貌美 赵先生却整天愁眉苦脸甚至连觉都没法睡) 苏州市民赵先生有位邻居,年轻貌美,按说,赵先生应该为有这样的邻居感到开心,可是他却整天愁眉苦脸,甚至连觉都没法睡。

2016-10-05 17:54:00

杭州17岁高中女生遭"绑架" 父母付了赎金后报警

杭州17岁高中女生遭"绑架" 父母付了赎金后报警,父母付了赎金,发现女儿竟被……)   前天上午,陈大姐(化名)接到了显示为女儿小婷(化名)手机的一通来电。”何利刚提醒,无论孩子学业多忙,这些针对学生的案例,家长还是应该让孩子有所了解、有所提防,当他们遇到特殊情况,一定要第一时间和家长联系。

2016-10-05 15: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