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教育 > 教育滚动

央广网

多所高校农村计划取消笔试面试 为贫困学生省路费

2016-10-10 10:23:00 来源:扬子晚报

  复旦大学农村学生专项计划“腾飞计划”今年迈出了重大改革步伐,直接取消了笔试、面试,材料审核通过的考生,凭高考成绩择优录取。取消原因令人唏嘘:因为缺路费,不少边远地区农村考生直接放弃了考试资格。记者昨了解到,江苏也有多所高校“农村计划”取消了笔试面试。

  如东南大学“筑梦计划”招收80名农村优秀学子,考生报名和提交相关材料。通过审核获得入选资格后,不需要再参加东大自主组织的笔试、面试。“我们从今年起取消了农村计划的笔试、面试。”东大招办副主任孟杰告诉记者,公示无异议的“筑梦计划”入选资格考生按生源所在省级招生考试机构的有关规定填报志愿,如高考投档分数(含政策性加分)达考生生源地东南大学模拟投档线下30分(含)之内(江苏考生为20分(含)以内),且高于生源地第一批次本科录取分数线,学校将从高分到低分依次择优录取。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理工大学、中国矿业大学等高校也取消了“农村计划”的笔试面试。有高校招生负责人介绍说,今年“农村专项计划”政策中,高校不组织笔试和面试得到了教育部的默许。

  对于网友关注的“公平”问题,复旦大学回应表示将组织百余教师组成的招生宣传队伍,前往28个省份的边远、贫困、少数民族等地县一级,走访300余所符合国家相关政策规定、生源优秀的中学。东南大学在全国各省市也会设立招生宣传组,重点对报名考生的实际情况进行考察。(记者 蔡蕴琦)

编辑:王启慧

关键词:面试;笔试;高校招生;考生;贫困学生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2016年公开选调工作人员面试资格确认公告

根据《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面向全省公开选调工作人员实施方案》有关规定,按照拟选调人数1:3比例,依据笔试成绩从高到低顺序确定参加面试资格人选(见附件)。省委宣传部按照有关规定对进入面试人员进行资格审查,未通过资格确认的人员不能参加面试。

2016-09-30 09:35:00

男子面试被拒绝 只因他是河南人

男子面试被拒绝 只因他是河南人,陈师傅今年40多了,想在杭州找家餐厅打工,上午去了火车东站附近的一家麻辣烫面试,结果被拒绝了。张大妈:“我不知道合适不合适,老太婆说错话有的,不是没有的。陈师傅和张大妈争个不休。

2016-09-25 10:11:00

研究生3年考同一学校面试落榜 学校:无暗箱操作

陕西学前师范学院人事处负责人称,按照流程进行,并有纪委监管,不存在暗箱操作。三年三次参加招聘考试 今年面试后又落榜  小玮2014年从西北师范学院艺术学油画专业毕业,今年报考陕西学前师范学院辅导员,该岗位属于人事代理人员。

2016-09-19 09:1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