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教育 > 教育滚动

央广网

高校“励志哥”被哈佛等五所名校录取

2016-10-08 16:23:00 来源:扬子晚报

图为张志勇收到的哈佛大学预录取通知书。

  图为张志勇收到的哈佛大学预录取通知书。

  张志勇是江苏大学对外汉语专业的一名应届毕业生,他也是学校里有名的“励志哥”。他的履历堪称传奇:7个月时,张志勇因家中失火半边脸被烧伤,13岁时父母因车祸离世,他成为孤儿;参加3次高考,2012年以县文科状元的身份考入江大,为赚学费一年打13份工;自学5门外语,大学期间赴哈佛大学、加州大学河滨分校交流;今年毕业,他也成功收到哈佛大学教育硕士的预录取通知书,以及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波士顿大学等五所国际知名院校的硕博连读录取通知书。

  近日,张志勇也为江大2016级的贫困生们做了演讲,他说,“每个贫困生都有向上生长的权利,只要永不言弃,你也可以和我一样实现梦想!”

  责任编辑:李然

编辑:安红丽

关键词:录取通知书;五所;哈佛大学;高校;名校;对外汉语专业;张志勇;励志哥;江大;贫困生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黑龙江一考生录取通知书被作废 教育部介入调查

黑龙江高考考生小杨,在收到鲁迅美术学院的录取通知书后,却被黑龙江省招办告知,因为省统考成绩没过关,他的录取通知书作废。黑龙江省招办显然不认为自己规定得不明确,在省招办看来,美术类要通过省统考,这是写进省招办的文件中的。

2016-09-03 18:22:00

女研究生通知书被家人当废纸扔掉 辅警帮找回

所幸的是,经镇江新区姚桥派出所民警的热心帮忙和寻找,钻进垃圾桶中,在一堆垃圾中,找回了宝贵的录取通知书。于是,民警立即找到了当时负责保洁的工作人员,然后朱亚楠等众人回到垃圾桶旁。

2016-08-31 09:31:00

高校拒收有录取通知书学生 校称“床位不够”

事发广西一中专当地教育局表示中等职业学校超发录取通知书是常态 录取原则“先到先收”  明明收到了录取通知书,报到时却因学校“招满了”而被拒之门外,这样的事8月20日出现在广西工商学校。

2016-08-24 10:1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