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教育 > 教育滚动

央广网

北京国庆期间发生4起“驴友”被困

2016-10-08 09:08:00 来源:北京青年报

  其中箭扣长城仍是高发地 市应急志愿者服务总队提醒游客遇险尽快报警

  外籍男子探险野长城、医学博士受伤被困悬崖……今年国庆节期间,北京周边共发生4起“驴友”被困事件。北京市应急志愿服务总队称,每年5至10月是户外事故高发期,其中箭扣长城更是每年事故的高发地。昨天,北青报记者获悉,今年国庆期间本市每天有60余万治安志愿者在社区参与治安巡逻等服务,守护首都平安。

  10月2日下午,一名20多岁的挪威籍男子来到慕田峪长城,准备进入附近一处野长城探险。“这个外国人有一米九几,人高马大,从装备看就是户外爱好者,当地村民劝他别去危险,但是语言不通,他还是去了。”担心出事的村民赶紧通知了救援人员。得知这一情况后,6名救援队员兵分两路前去寻找外籍男子,一个小时、两个小时……眼看天色渐渐暗了下来,就在这时终于找到了对方。“我们找到他时,他手里就拿了一张破地图,还不知道自己身处危险中。”5个多小时后,外籍男子被顺利带回安全地点,避免了一起突发事件。

  与此同时,两名医学博士也在同一天相约攀登箭扣长城。在一处15米高的悬崖处,其中一人的背包不慎掉落悬崖,下崖捡包时受伤被困在悬崖中间,另一人报警求助。由于当天持续的大雾和降雨,能见度不足5米,给救援增加了不小的难度,最终30名救援人员加上消防官兵经过彻夜搜寻,足足花费了13个小时,直到第二天凌晨6点才将两人顺利营救回来。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今年“十一”期间,4起“驴友”被困事件分别发生在慕田峪长城、箭扣长城、凤凰岭和怀柔九谷口。北京市应急志愿服务总队队长赵培锋表示,每年5至10月都是户外事故高发期,其中箭扣长城更是每年事故的高发地,有时一天能接到了两、三起报警。市应急志愿者服务总队在此提醒游客和户外爱好者:户外活动有风险,出行准备要充分,攀爬探险守规矩,遇险求助快报警。

编辑:朱敬一

关键词:驴友;箭扣长城;报警;外籍男子;悬崖

说两句

相关阅读

12名驴友违规穿越九寨沟 救援费每人交两百元

12名驴友违规穿越九寨沟 救援费每人交两百元,4日19时许,四川九寨沟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一名来自湖南的驴友陈翠果报警,“我和另外4名同伴被困在九寨沟景区长海对面的山上了,请求救助。”  对于12名驴友违规穿越一事,景区要求12人补票并承担此次救援所产生的费用,为此,12名驴友每人承担了200元的救援费用,此外还补购当日的门票220元。

2016-10-07 08:44:00

喀纳斯失联女驴友确认身亡

喀纳斯失联女驴友确认身亡,广州女生任安儿自9月24日与其他3人结伴徒步喀纳斯迷路失联。此次搜救工作,喀纳斯景区累计出动各类救援力量600余人次,车辆5台,马匹40匹,搜救艇48艘次,直升机12架次,搜救面积达到600余平方公里,地区公安局派员指导,搜救方人员1人冻伤,1人擦伤。

2016-10-07 07:57:00

驴友违规穿越九寨沟获救 交救援费200元并补门票

驴友违规穿越九寨沟获救 交救援费200元并补门票,4日晚19时许,九寨沟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一名来自湖南的驴友陈翠果报警,“我和另外4名同伴被困在九寨沟景区长海对面的山上了,请求救助。民警乘坐快艇冒雨沿着长海海子寻找被困游客,经过近7个小时搜救,于10月5日凌晨2点,分两批次将12名被困人员安全救出。

2016-10-06 10:5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