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教育 > 教育滚动

央广网

英国大学学费再上涨 2018年起提高至9500英镑

2016-10-02 09:18:00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留学综合报道】据英国广播公司9月30日报道,英国大学学费迎来新一轮上涨,2018年秋季开学开始学费将提高至9500英镑(约合人民币8.2万元),该标准适用于英国的所有大学。

  英国政府表示,学费上涨与教育质量有关,但是9月29日发布的计划显示,全部的大学学费都增长了,甚至连教育质量“明显低于一个或多个区域基准线”的大学也是如此。政府此前早已宣布,如果议会通过计划,2017年秋季学费将从目前的9000英镑(约合人民币7.8万元)上涨至9250英镑(约合人民币8万元)。

  英国教育部门宣称2018年是对基于教学质量的收费系统进行尝试的第二年。教育部门的一位发言人表示:“大学只有达到严格的质量标准后才能提高费用。我们很清楚,这个框架发展好以后将变得越来越稳健,评价标准中还将加入其他的标准,比如学校的保留率和毕业学生就业率。”

  自由民主党领导人Tim Farron认为学费再上涨是“不可接受的”,他还质疑“何处将是尽头”。 教学卓越框架将用来评价大学的教学质量,施行的第一年,政府同意从2017年秋季开始将学费全面上调至9250英镑。教育部门目前已经发布了如何实施的计划,将大学分为金银铜三个等级。但是对于2018年秋季开始的课程,所有达到金银铜任一标准的大学都可以提高学费。英国政府预算责任办公室预测2018-19年通货膨胀3.2%,大学学费可能高于9500英镑。

  铜级大学的标准是达到“令人满意的教育质量”,但是其中很多大学的质量都“明显低于一个或多个区域基准线”。这些大学的学生“偶尔会进行前沿研究、申请奖学金和进行实践活动,并从中发展。” 但是在明年评判之后成为这一等级的大学,能够在2018年收取与其他更高质量的大学一样多的学费。不过2018年后,所有大学将基于其教育质量来收取学费。学校老师们对这一制度有不同的看法。有些认为这能提高大学的质量和帮助学生进行选择最适合的学校,最重要的是,毕业生能有高质量就业。

  但是有些认为这会给学生们贷款就造成压力。还有一些老师更加关注这一制度何时能完成,以及学费如何收取的问题。英国大学校长Dame Julia Goodfellow表示,“大学在经费改革之后,加大了对教育学习的金钱投入,学生们都非常的满意。” (实习编译:沈张曦 审稿:刘洋)

编辑:安红丽

关键词:英国大学;提高学费;英国教育;大学学费;英国广播公司;学生;教育质量;申请奖学金;英国政府;教学质量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英国大学新生的校园生活是这样开始的

据《每日邮报》9月19日报道,英国各大学也迎来了开学季,本周新一轮的学生陆续入学,但随之而来的是大学新生被发现在迎新周期间各种喝醉。有的大学已经雇佣了保安在新生入学周和万圣节等关键日子充当“可见的守护者”。

2016-09-21 08:11:00

英国大学毕业生就业市场缩水8% 四年来首降

英国广播公司9月3日消息,英国大学毕业生招聘协会(AGR)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今年英国大学毕业生就业市场出现近年来的首次缩水。一些公司正在将大学生打造成学徒, AGR预计今年的学徒数量将较去年增加13%,但综合而言,仍不能抵消岗位空缺量下降带来的影响。

2016-09-06 13:16:00

英媒:英国一大学老师76刀捅死中国妻子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8月23日报道,身为丈夫的罗伯特-科尔今年39岁,他在位于纽顿默恩斯的家中捅了同岁妻子刘欣欣(音译)76刀,导致刘欣欣当场死亡。在格拉斯哥高等法院的审判中,当庭法官伯耶德勋爵裁定科尔暂时接受强制管制,该案休庭后将在11月份再次审理。

2016-08-23 09:00:33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