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教育 > 教育滚动

央广网

江苏兴化一初二学生作文没写题目 老师评语爆粗口

2016-09 来源:扬子晚报

  初二学生写作文字迹潦草,且不具题目,老师用红笔给出评语:“呆×,写的啥鬼字!题目呢?” 昨天,该生家长徐先生将包括老师评语在内的作文,晒到泰州市最大门户网站泰无聊网的论坛上,质疑语文老师的素质。昨天下午,记者采访该生所在学校,该校一名负责人表示,校方目前已责令该老师停课检查并作深刻反思。

  通讯员 宏伟 扬子晚报记者 王国柱

  老师作文评语爆粗口

  徐先生在帖子中称,他儿子在兴化顾庄中学八年级(初二)一班上学。由于平常忙于工作,他有时几天才回家一次。当天中午回家,他偶然发现电脑桌子上有一张被儿子从作业本上撕下来的纸。他拿起这张纸看了看,被气得七窍生烟。原来,纸上是孩子写的一篇作文,由于没有题目,字写得也不工整,老师用红笔在文章末尾写上评语:“呆×,写的啥鬼字!题目呢?” 徐先生推测,孩子应该是看了老师的评语后不堪其辱,回到家后把它从作文本上撕下来的,以免被其他同学看到笑话。帖子中还上传了这张包括老师评语在内的作文。

  徐先生在帖子中说:“孩子作文没写题目,字写得不工整,作为一个老师,你可以批评教育,怎能用这样侮辱性的词语?这样会给孩子的心灵带来多大的伤害!教育部门是怎么搞的?竟然用这样一个没有素质的老师在顾庄中学教学!这样一个没有素质的老师能教好学生吗?”

  该老师目前已被停课

  记者注意到,做出如此评语的老师,在被家长徐先生质疑的同时,也遭到很多网友跟帖“声讨”。“老师应该为人师表,学生再有过错,也不应该爆粗口。”有网友如此说。昨天下午4点,记者辗转联系上事发的兴化顾庄中学校长室,一名工作人员表示,事发老师比较年轻,目前校方已经对此事展开调查,校领导正在开会研究。

  记者截稿前获悉,“兴化市顾庄学校”以《关于泰无聊网站反映兴化市顾庄学校老师批语不当一帖的情况回复 》为题,在泰无聊论坛公布了初步调查以及处理结果:“我校经调查,家长反映的情况属实。今天上午学校已责令该老师停课检查并作深刻反思,学校已同该老师与家长见面沟通并真诚道歉,学校将对事件作进一步调查,视调查情况作出进一步处理。目前该生在校正常上课,该班语文教学已由学校赵俊老师暂代。感谢网友的及时提醒,我校将以此次事件为戒,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重塑教师良好形象。”

  该校一名负责人告诉扬子晚报记者,《关于泰无聊网站反映兴化市顾庄学校老师批语不当一帖的情况回复》确系他们学校所发,目前涉事老师已被停课。

编辑:朱敬一

关键词:粗口;老师评语;师德师风建设;初二学生;题目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学生作文马虎 老师评语竟爆粗口

该校一名负责人告诉扬子晚报记者,《关于泰无聊网站反映兴化市顾庄学校老师批语不当一帖的情况回复》确系他们学校所发,目前涉事老师已被停课。

2016-09-23 16:44:00

江苏兴化一学生作文没写题目 老师评语爆粗口

昨天下午,记者采访该生所在学校,该校一名负责人表示,校方目前已责令该老师停课检查并作深刻反思。”  该校一名负责人告诉扬子晚报记者,《关于泰无聊网站反映兴化市顾庄学校老师批语不当一帖的情况回复》确系他们学校所发,目前涉事老师已被停课。

2016-09-23 09:00:00

菲律宾总统对奥巴马爆粗口 美国打算“忍了”

就菲律宾总统罗德里戈·杜特尔特对美国总统爆粗口一事,美国国务院发言人6日说,希望杜特尔特注意自己的言辞,强调两国关系应基于“相互尊重”。曾担任奥巴马亚洲事务首席顾问的资深分析师麦艾文说,这次“嘴仗”顶多是美菲关系进程中的“减速坡”,而不是“路障”。

2016-09-08 07:2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