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教育 > 教育滚动

央广网

新中国第一代女播音员葛兰:主持人需要真情实感

2016-09-24 16:53:00 来源:央广网

著名播音艺术家、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播音指导、新中国第一代女播音员葛兰

  央广网北京9月24日消息 9月24日,备受瞩目的第三届全国大学生主持人大赛在北京开启登顶之战。本次大赛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主办,大赛不设置专业限制,得到了中央网信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和地方各部门的大力支持,共吸引了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527所高校的7128名热爱播音主持事业的在校大学生参加。经过6个月海选赛、大区赛和复赛的层层选拔,从全国7000多位选手中突围而出的20位选手,个个思维敏锐、旗鼓相当。选手们经过合作空间、非常问答、现场报道和我的演讲四个环节的pk,决出冠亚季军。

  总决赛的评委也是星光熠熠,著名播音艺术家、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播音指导、新中国第一代女播音员葛兰作为大赛的评委亲临现场。作为第二次担任全国大学生主持人大赛评委的葛兰老师对选手也给出了很高的评价,并表示在二十强选手中,男生选手仍然还是比较缺乏的,呼吁更多的“男声”展现给大家。此外,作为新中国的第一代播音员,也是播音主持界的老艺术家,葛兰老师寄语选手:“无论是演讲、播音、主持,真情实感是最重要,我们不是在作秀,全神贯注高度集中到自己的演讲主持中,才能让大家感受到真情,并为之动情。”

编辑:朱敬一

关键词:第三届全国主持人大赛;评委;葛兰;真情实感;决赛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评委鲁健:淳朴是主持人最大的价值

决赛现场星光熠熠,中央电视台主持人、播音指导鲁健鲁健作为评委也亲临决赛现场,看到选手们的精彩表现,鲁健表示对主持人行业充满了信心,并通过“大、学、声”三个字进行了总结。

2016-09-24 16:23:00

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的大众评委陆续来唐报到(图)

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的大众评委陆续来唐报到(图),昨天,101位来自全国各地的第25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的大众评委陆续来到唐山饭店报到。他们将在颁奖典礼现场以按表决器的形式评选出第33届大众电影百花奖的最佳影片、最佳编剧、最佳导演、最佳男女主角、最佳男女配角和最佳新人8个奖项。

2016-09-20 08:59:00

日本2016世界小姐出炉 感受下这颜值

当地时间2016年9月5日,日本东京,22岁的有着一半印度血统的模特Priyanka Yoshikawa获得日本小姐冠军,将代表日本参加2016年世界小姐选美大赛。

2016-09-06 07:2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