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教育 > 教育滚动

央广网

第三届大学生主持人大赛巅峰之战一触即发

2016-09-23 10:5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23日消息(记者方永磊经过6个月海选赛、大区赛和复赛的层层选拔,20位选手以他们专业的综合素质、创新能力,以及扎实的语言功底,在7000多位选手中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决赛。明日,这些选手们聚集京城,巅峰之战一触即发。

  总决赛采取逐级晋级的方式,通过合作空间、非常问答、现场报道和我的演讲四个环节,层层PK,决出冠亚季军。同往届不同,今年的决赛中,标新立异地增加了非常问答环节,神秘明星将客串成考官“刁难”选手。他们将结合自身职业特点,以视频的方式,为选手们预设一个个惊心动魄的冷场、起哄、失误等尴尬场景,考察选手临场应变的心理素质和控场能力。

  总决赛的评委阵容强大,组委会邀请著名播音艺术家,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播音指导,新中国第一代女播音员葛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资深新闻主播、中国广播电视播音学研究会常务理事雷阳;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人力资源管理中心副主任边传久;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新闻节目主持人、 播音指导徐俐;中央电视台主持人、播音指导鲁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首席播音员主持人苏扬;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总编室文艺处处长王莹;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音乐节目中心音乐节目部主任、播音指导章莹莹;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之声节目主持人杨曦担任本次比赛的嘉宾评委,共同组成“评委团”,对选手的逻辑思维、应变能力和主持技巧进行权威的点评指导。此外,新华网、央视网、光明网、中国网、国际在线等近三十家主流媒体,也组成了阵容庞大的“伯乐团”,从新闻传播的角度考察选手的综合能力,共同参与选拔冠亚季军。

  决赛在全媒体融合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联合多家媒体对决赛进行直播,形成裂变式传播矩阵。除了央广网的大赛官方专题和在“两微一端”的传播,您还可以关注中国广播、乐视乐HIGH、喜马拉雅、爱音斯坦、VV社区等直播平台,一起融入决赛现场和颁奖晚会,共同感受青春律动。

 
 

编辑:朱敬一

关键词:大学生主持人大赛;决赛;冠亚季军;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说两句

相关阅读

20强选手挺进第三届全国大学生主持人大赛巅峰对决

8月20日,从15大赛区脱颖而出的71名选手齐聚北京,再次点燃战火,进行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第三届全国大学生主持人大赛复赛的角逐。

2016-08-20 18:46:00

赛前秘笈:真我是提升“言值”的不二法门

播音主持人才是应用性和实践性很强的人才,作为面向全国大学生举办的国家级主持人专业赛事,全国大学生主持人大赛组委会每年都会组织“导师训练营”,为晋级复赛的选手进行赛前培训。选手们可以直面播音主持界的顶级大咖,进行交流解惑。

2016-08-18 15:32:00

第三届全国大学生主持人大赛吹响集结号角

8月17日,第三届全国大学生主持人大赛吹响集结号角,从十五个分赛区脱颖而出的选手们陆续向首都北京汇集,参加复赛的角逐。谁将破茧成蝶挺进巅峰对决?谁将最终成就荣耀与梦想?大赛会战蓄势待发!

2016-08-17 15:5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