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教育 > 教育滚动

大学里,谈恋爱怎样影响一个人的性格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大学里,谈恋爱怎样影响一个人的性格

  你变得不像平日的你,易怒、娇气、没有原则;你把藏起来的部分展现给对方,这些都是因为爱情。我和三位大学生聊了聊爱情是怎样影响一个人的性格的。

  他知道我有多么暴躁

  谈笑,南京理工大学,恋爱一年半

  小编:觉得情侣最好的相处方式是怎样的?

  谈笑(以下简称谈):这还是因人而异的,让我觉得满意的,是彼此信任、互相支持。他可能看过你暴躁、不理智的样子,但是能接受,并还爱你。

  小编:会经常和男朋友经常发火吗?

  谈:恩,有时情绪一上来就忘记要控制自己了。特别是有压力或者很忙的时候,对他态度就会很不好。我在大多数状况下还是比较温和的。

  小编:事后会安抚他吗?或者解释一下为什么突然发火。

  谈:他习惯了,比如如果我这段时间比较忙,或者家里突然遇见什么事,他会给我空间让我静静。主要还是对他比较放心,觉得不会有什么问题。

大学里,谈恋爱怎样影响一个人的性格

  小编:形容一下你的男朋友吧,他是个怎样的人。

  谈:有原则,正直,善良,对小事能迁就。吵架这个就算他对我的迁就吧,但我大事还是会听他的。不知道这算不算某种程度上的大男子主义,就是平时随便怎么闹都可以,但遇到关键问题没有商量的余地。

  小编:有没有一件事,让你事后想起来会后悔?

  谈:有天他说起,“这是我们在一起多少多少天”,觉得心动了一下。我对数字没什么观念,没想到他还记着。希望平时更关心他一些吧。

大学里,谈恋爱怎样影响一个人的性格

  生活太枯燥,那恋爱吧

  洪简,扬州职业大学,单身

  小编(以下简称小编):你是一个很小气的人吗?

  洪简(以下简称洪):不能这么说吧。对我在乎的部分会格外上心一些。

  小编:对女朋友呢?

  洪:面对喜欢的女生会很紧张。她有什么反应,说了句什么话,我都得思考很久要去怎么回应。

大学里,谈恋爱怎样影响一个人的性格

  小编:上一次恋爱是什么时候?

  洪:半年前。有两三年的时间,每次谈了两个月就会分手,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有时想挽回一下,觉得挺丢份儿的,也想不到什么好的由头。

  小编:对谁印象深刻一点?

  洪:好像都差不多啊,那就说说前任吧。觉得在一起以后她对我冷淡很多,在她心中我排在很后面,我是说重要性。她喜欢健身,我就陪她去健身,她喜欢露营我就陪她去露营,恩但感觉还是不太对。

  小编:她提出了分手?

  洪:对,正好那段时间我母亲生病了,真的没什么心思恋爱。反正感情也不是很深。恋爱对我来说就是一种填补吧,生活太枯燥,我的出发点是不是不太好?总之对恋爱的态度还是很能看出你的价值观的,你性格里隐藏的一部分,有些东西只有恋人才会发现,而你心里很少表露的那部分就只有你自己才明白了。

大学里,谈恋爱怎样影响一个人的性格

  面对她就是真正的我了

  万响,江西师范大学,恋爱四年

  小编(以下简称小编):女朋友是不是特别崇拜你?

  万响(以下简称万):不会啊,相处时很平淡。在外面活动时还会有意的去展现些什么,但面对她就是真正的我了。

  小编:真正的你是什么样的?

  万:这么说吧,她知道了我的很多生活的细节,一些可以说是秘密的东西,我也不是故意隐瞒,但是只有和她在一起的时候我才会真的放松下来。比如我有裸睡的习惯,比如我睡觉时喜欢把毛巾放在嘴边,比如我给家里的物件起名字,还会给他们编故事。对,只有我女朋友知道,我想当个作家。

  小编:她知道了你的很多缺点?

  万:恩,我承认那是缺点但我也很坦然。比如我高中曾经有抑郁症,比如我和父母关系比较疏离,比如我崩溃的时候,我不会跟我朋友、兄弟说什么,表面上我还是很冷静,但一见到她就开始哭。

  小编:她很理解你。

  万:对,这种毫无保留加深了我们的感情。有时一次彻夜长谈,恩,能让我知道她多么爱我。得到一个这么信任我的人,我还是很荣幸的。每个人扮演的角色很多,她能看到各种状态下的我,一直鼓励我,和她在一起我觉得被治愈了。

  小编:或许在和别的朋友交往或者工作时,你也可以试着放下包袱。

  万:我目前的心境有些矛盾,我还是想要去争取一下的,看看到底能走到哪里。在房间外我是强大的。

  小编:女朋友是你的垃圾桶吗?

  万:不啊,爱是相互的,爱是不用有顾忌的。我从来都没考虑该用什么恋爱技巧,就很自然的在一起了。

  每个人都有很多不同的侧面,祝你找到一位伴侣接受每一个自己。在相处过程中,共同把生活经营的漂亮。

  版权声明: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

来源:光明网  编辑:安红丽作者:  日期: 2016-09-20 11:22:00
标签:大学;恋爱技巧;谈恋爱;性格;职业大学;爱情;露营;女朋友;南京理工大学;男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