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教育 > 教育滚动

央广网

依法推广普通话 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2016-09-14 10:0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14日消息 (记者 王启慧)教育部于9月13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对第19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有关情况做了介绍。

  全国推普周由教育部、国家语委等9部门组成全国推普周领导小组,共同组织和指导,从1998年起开始每年举办。今年9月8日-14日是第19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同时,今年是国务院发布《关于推广普通话的指示》60周年,也是《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实施15周年。

  本届推普周的重点围绕“依法推广普通话,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展开,活动形式内容更加丰富。其中公益广告展现了普通话在增强个人成长发展能力、提升国家语言服务能力、增强民族凝聚力、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方面的重要作用,展示“书同文、语同音、人同心”的中华民族共同期盼。

  推普周期间,各省、区、市根据各自工作安排和实际情况,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推普周宣传活动,大力宣传国家语言文字法律法规、方针政策和规范标准,传播中华语言文化正能量。

编辑:王启慧

关键词:普通话;推普周;教育部;全国普通话推广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国之声普通话公益培训活动在青海西宁国际村小学展开

今天上午,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普通话公益培训活动在青海西宁国际村小学展开。来自央广的主播与西宁的300多位中小学语文教师一起上了一堂“普通话大课”。

2016-05-04 11:02:00

用普通话问候还献唱流行歌 的哥加收1元服务费

“你好,欢迎乘坐XXX车……”1月21日晚,市民张博在渝北金港国际拦了辆出租车,一上车司机便操着普通话“致辞”,接着又为他唱起了《都是月亮惹得祸》,让他“受宠若惊”。“我承认都是誓言惹的祸,偏偏似糖如蜜说来最动人……”车里安静了约莫一分钟,的哥此刻唱起了《都是月亮惹的祸》,让张博有点“受宠若惊”。

2016-01-26 16:41:44

明星普通话不标准闹乌龙 "下楼""下流"分不清楚

王力宏开心地跑到台上领奖,但是亲眼看到获奖名单后,又狼狈地冲下台,令在场观众和嘉宾感到十分尴尬。在记者会上,黄宗泽问及郑嘉颖有没有跟他合作过《强剑》时,欧阳震华却将“强剑”听成了“强奸”,令全场记者哄堂大笑。

2014-12-19 09:3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