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教育 > 教育滚动

央广网

大学生帮网店刷单被骗2万元 商家曾称每单返3元

2016-09-08 07:50:00 来源:北京晨报

   昨天,大学生小雷反映,他通过同学介绍做兼职,帮一家网店刷信用。上家承诺刷单成功每单返3元。但小雷完成订单后,上家却失联,导致小雷损失两万块。目前,小雷已报警求助。

  小雷告诉记者,他在同学介绍下帮一家出售体育用品的网店下单刷信用。“我们都是通过一个QQ号和上家取得联系,对方每天通过QQ给我们下达需要刷的商品名称,我们再进行刷单。商家称3个月一结账,刷得越多,赚得越多,而且如果可以发展同学一起刷的话,还可以额外有100元奖励。”

  小雷称,他和同学一起刷单,前期已投入5000元,但是时间到了上家却迟迟不把刷单的钱给他,并要求他额外完成任务,才会把刷单的钱和奖励给他。无奈之下,小雷只能按照上家要求,四处借钱继续刷。“我向同学先后借了6000多元,又将家里寄给我的生活费用完,两万多元刷了进去,我却发现上家已将我的QQ拉黑。更可怕的是,除了QQ以外,我也没有任何别的联系方式可以找到这个上家。”小雷说,事发后他联系该体育用品网店工作人员,但是该工作人员却说对刷单的事情并不知情。

  北京晨报记者通过小雷提供的上家QQ号进行搜索,发现该QQ号显示的位置是在浙江,记者添加该QQ号却始终未得到通过,记者联系体育用品网店的工作人员,但他们说,对此事全不知情,自己的网店也不存在刷单的情况。目前,小雷已经和他另外两位刷单的同学一起报警求助,目前警方正在调查。(记者 张静雅)

编辑:朱敬一

关键词:网店;小雷;大学生;上家;同学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揭秘明星们开淘宝的门道

借着电商行业火热的东风,很多明星的网店已经创下上亿的营业额,开网店,也成了很多明星收入的重要部分。目前,在某著名购物网站上,有215位明星或者机构注册开店,其中,明星名人开店共有189家,刘嘉玲、林志颖、黄晓明、谢娜、杨澜等等明星均在此驻扎。

2016-09-07 11:12:00

无照网店将被贴警示标签 直接屏蔽“黑店”

今后,营业手续不齐或有不良信用记录的企业,消费者只要进入该网店,地址栏就会显示来自官方的警示信息。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将和多家搜索引擎和浏览器企业合作,不论消费者以哪种形式进入网店,都将及时收到来自政府部门的警示信息。

2016-08-31 09:20:00

【网络媒体走转改】八旬老奶奶开网店卖咸鸭蛋 致富不忘村里人

”(完)  廖奶奶的孙媳妇、凤岗村“农村e邮”服务站站长曾美玉在查看网店订单情况。(中国台湾网 李杰 摄)  合作社现场正在手工制作咸鸭蛋,无化学添加剂,无饲料喂养,使得廖奶奶的咸鸭蛋得到了市场认可。

2016-08-26 09:1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