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教育 > 教育滚动

央广网

“体育老师”来电 大二男生被骗9000元

2016-09-05 09:51:00 来源:成都商报

  眼下正是大学开学之际,很多同学手上有金额不小的学费和生活费,很容易被骗子盯上。诈骗的套路多种多样,希望学子们提高警惕,不给骗子可乘之机。

  9月1日,在四川建筑职业学院工程造价专业读大二的男生小杜被一个电话骗去了9000元。目前,德阳市旌阳区警方已立案调查此事。

  小杜回忆,1日下午,他在学校接到一个陌生号码打来的电话,一名男子称自己是学院的老师,叫小杜第二天上午到学院体育办公室去一趟。由于声音和说话方式相似,小杜误以为该男子是其体育老师。9月2日上午8点,这个陌生电话又打了进来,“他说喊我帮个忙,需要一点钱急用,给他转账后到他办公室去拿现金。”之后,“肖老师”发来银行卡号。没有怀疑的小杜,分两次向对方转账9000元。

  刚刚把第二笔3000元钱转出去,小杜就反应过来自己被骗了,他立即报警求助。在德阳市旌阳区工农村派出所接受讯问时,“肖老师”还多次来电。成都商报记者王明平

编辑:王启慧

关键词:体育老师;小杜;男生;肖老师;银行卡号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体育老师”来电求转账 大二男生被骗9000

眼下正是大学开学之际,很多同学手上有金额不小的学费和生活费,很容易被骗子盯上。9月1日,在四川建筑职业学院工程造价专业读大二的男生小杜被一个电话骗去了9000元。小杜回忆,1日下午,他在学校接到一个陌生号码打来的电话,一名男子称自己是学院的老师,叫小杜第二天上午到学院体育办公室去一趟。

2016-09-05 07:10:00

《体育老师》曝剧照 王晓晨搞怪温馨

组图:《体育老师》曝剧照 王晓晨搞怪温馨,王晓晨与各类宠物和谐相处,画风搞怪魔性与温馨感人交织。

2016-07-07 20:16:00

体育老师当班主任 学生成绩下降后家长要求换人

体育老师当班主任 学生成绩下降后家长要求换人,58岁的周尚良是都江堰市绿地土桥小学四年级1班的班主任,每天围着班里的37个孩子打转。”6月14日,成都商报记者在土桥小学校见到周尚良,问及家长的投诉,他无奈地摆摆手,有些低落……

2016-06-17 05:3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