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教育 > 教育滚动

央广网

朋友圈照片能判断抑郁? 健康人钟爱高亮度滤镜

2016-09-03 09:48:00 来源:北京日报

  通过发布在社交网络的照片就能知道你是否得了抑郁症?据外媒报道,最近哈佛大学有研究员根据“人们当下喜好的颜色会受心情的影响,在心情愉悦时往往会偏向明亮的颜色;在心情低落的时候则会选择暗色系。”这一理论,研发了一套算法,并对500名Instagram用户,包括70位临床抑郁症患者进行了测试。

  通过测试4万张照片,研究员得出结论,抑郁症患者更喜欢发布蓝色或灰色等暗色系为主色调的照片,在滤镜的选择上也偏向于黑白滤镜,而健康的人更喜欢高亮度滤镜。

  喜欢低饱和度色调照片的文艺青年和钟爱黑白摄影的小伙伴们看到这个研究,会不会怀疑自己抑郁了?还有小伙伴表示:“不高兴的时候哪有精神发照片?”

编辑:王启慧

关键词:滤镜;Instagram;健康人;照片;抑郁症患者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吴昕吐槽维嘉发自己素颜照:好歹给用个滤镜啊

8月1日下午,吴昕转发李维嘉发的两张自己素颜照,称“嘉爷,答应我,好歹给用个小滤镜好嘛”。”照片中吴昕双手交叉在胸前,摆出一副生无可恋脸,  看起来非常的憔悴沧桑。”,“不,那里坐着的是戴假发的嘉哥”。

2016-08-02 07:06:00

揭秘明星自拍的那些事: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滤镜

这些明星的自拍果然是三分靠注定,七分靠滤镜啊!,你们看看娜扎本人的自拍就造了,几乎张张都带了滤镜,把自己拍得白嫩白嫩的↓他还超级偏爱这种粉嘟嘟的画风,有时候我都怀疑他的美图软件只有“粉嫩”的功能↓呃……大概是陈伟霆也被艺兴洗脑了吧,最近的照片也都弄成了粉红的画风……

2016-05-17 20:05:00

这些明星的自拍果然是三分靠注定,七分靠滤镜啊!

这些明星的自拍果然是三分靠注定,七分靠滤镜啊!

2016-05-17 14:4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