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教育 > 教育滚动

央广网

迈阿密新增两例塞卡病毒感染 中小学开学季紧密严防

2016-08-25 16:05:00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留学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22日报道,美国迈阿密市近日新增两例塞卡病毒感染病例,因此该市为各中小学为学生发放长袖衬衫与长裤,以防止孩子们受到病毒感染。

  本周一迈阿密市秋季学期正式开始,但该市正爆发因蚊子传播引起的塞卡病毒感染。仅开学第一天,国家卫生部门便通报了另两起非旅行感染病例,目前总感染人数已达37人。

  在暑假期间,卫生部门告诫家长利用蚊虫喷雾及衣物保护自己和孩子不受感染。随着新学期到来,保护孩子们的重担落在了学校与老师肩上。在迈阿密市内两个大规模爆发区,总共有7,600名学生。

  蚊子一旦叮咬到携带有塞卡病毒的病人会立即携带上该病毒,而被携带有塞卡病毒的蚊虫叮咬后,极有可能被感染。这很可能是自塞卡病毒最初在迈阿密海滨Wynwood被发现后,迅速蔓延开来的原因。

  美国国家卫生研究所敏感与传染疾病中心主任Anthony Fauci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记者采访时表示:“未来美国其他沿海湾州感染病例上升的可能性增大”但在路易斯安那州及德克萨斯州这样的海湾州发生感染或许会滋长恐慌,民众或许会担忧塞卡病及将会殃及全美国。

  科学家还在研究塞卡病毒对成年人和健康孩童的影响。目前知道的最严重影响是,其会对腹中婴儿带来出生缺陷,包括小头畸形。

  本周一,迈阿密市市长Philip Levine向联邦政府请求更多资金补给,用于对抗南弗罗里达州塞卡病毒传播,称要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奥巴马总统今年二月提出紧急调用19亿美元研制疫苗,控制携带塞卡病毒的蚊虫滋生。但共和党以堕胎为争论点紧紧握住资金,至今拨款提议还未通过。

  (实习编译:廖登凤 审稿:刘洋)

编辑:安红丽

关键词:病毒感染;中小学;感染病例;Wynwood;开学第一天;本周一;学生;卫生部门;该市;海湾州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台湾官方称岛内新增第5例寨卡病毒境外移入个案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卫生福利部门今天表示,新增一例境外移入寨卡病毒感染个案,为台籍男性,从中南美回台发现感染,这也是台湾第5例境外移入个案,“疾管署”下午将举行记者会说明。之前4例境外移入个案,分别为2例泰籍人士及1名印度尼西亚渔工,第4例是台湾女性。

2016-08-12 14:28:00

里约奥组委:奥运期间寨卡病毒感染风险趋近于零

6月7日,里约奥组委医疗主管若昂·格朗格罗(左)在发布会上回答媒体提问。

2016-06-08 09:43:00

寨卡病毒感染病例列入全国传染病信息报告系统

目前,疾控部门已将寨卡病毒感染病例列入全国传染病信息报告系统,实行网络直报。16-5-18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今年2月以来,我国内地已经报告了17例输入性寨卡病毒感染病例,其中广东报告12例,目前无死亡病例报告。

2016-05-18 08:0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