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教育 > 教育滚动

央广网

新研究称体重增加会导致罹患13种癌症风险增加

2016-08-25 15:59:00 来源:光明网

新研究称,体重增加会导致罹患13种癌症风险增加!

  从2002年的研究开始发现增加了八个形式的疾病

  增重可以增加13种癌症的风险,根据新的研究显示包括子宫、乳腺癌和结肠癌。科学家们已经确定了与超重或肥胖相关的八个不同形式的疾病。他们包括胃、肝、胆囊、胰腺、卵巢、甲状腺——一种叫做脑膜瘤的肿瘤和多发性骨髓瘤血癌。

  新增加的证据来自2002年同一个团队,超重连接结肠癌症,食道,肾脏,乳腺癌和子宫。这些发现是基于对1000多项研究的体重和癌症风险分析,由世界卫生组织的国际癌症研究机构(IARC)。

  全球人口估计有6.4亿名成年人和1.1亿名儿童肥胖都会受到影响。Graham Colditz教授主持了法国研究工作组,说:“癌症对于超重或肥胖的负担比人们所认为的更广泛。”

  研究人员说,在世界上估计有7.5亿肥胖的人,包括1.1亿名儿童

  这项研究发表在《新英格兰医学杂志》,上说随着年龄的增长,保持体型可能有助于降低这些癌症的风险。

  今年早些时候的研究表明,英国在十年内将成为欧洲最胖国家,几乎有十分之四的成年人肥胖。目前肥胖率为28.4%的女性——成为第二高,在欧洲仅次于马尔他,而男性占26.2%成第一。

  Colditz教授在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说:“生活方式因素如健康的饮食,保持健康的体重和锻炼——除了不吸烟可以降低癌症风险产生重大影响,对抗癌症应该关注公共卫生这些事情,对此人们有一些可控制性。但对许多人来说减肥是很困难的。而不是气馁和放弃这些努力,可以专注于避免体重增加。”

  英国的肥胖率为28.4%女性——排在在欧洲马尔他后面成第二高

  对于新扩展的列表中的大部分的癌症研究人员指出积极的剂量反应关系,换句话说越高的BMI(身体质量指数)罹患癌症的风险就越大。

  这些类似于男性和女性,当数据一致的跨地理区域——北美、欧洲、亚洲和中东。超重或肥胖可以增加患癌症风险的原因有很多,研究人员说。多余的脂肪会导致雌激素的生产过剩,睾丸激素和胰岛素会促进炎症——所有这些都可以促使肿瘤生长。

编辑:安红丽

关键词:体重增加;研究人员;癌症研究;罹患癌症;风险增加;乳腺癌;子宫;Colditz;肥胖率;新英格兰医学杂志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近期体重明显上升是什么情况?

很多人都会用“吃”来缓解自己的情感需求,比如抑郁、沮丧、紧张、焦虑、愤怒、无聊、内疚、挫折等,认为吃东西就是解决这些情绪的救世主。还有较少见的肾上腺皮质亢进产生的库欣式症候群,身体会分泌超量的可体松荷尔蒙,那也会造成体重的增加。

2016-03-07 18:49:00

每天多一份蔬果体重就减轻半斤

每天多一份蔬果体重就减轻半斤,美国《公共科学图书馆·医学》杂志刊登一项研究发现,虽然多吃水果、蔬菜有利于减肥,但不同的种类,减肥效果不同。含淀粉蔬菜则会导致体重增加,比如,每天多吃一份豌豆会导致体重增加0.51公斤,每天多吃一份玉米会导致体重增加0.93公斤。

2015-11-16 16:31:00

15种通用减肥法体重从此远离三位数(图)丨减肥

其实有一种最简单的减肥方式就是改变生活中的一小部分,从关掉电视到改变饮食习惯等,让生活更健康。

2015-09-22 09:00:52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