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教育 > 教育滚动

央广网

硅谷面临裁员大潮 硬件工程师被“嫌弃”

2016-08-21 09:26:00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留学综合报道】据英国路透社8月18日报道,全球领先科技企业思科公司8月17日宣布计划裁员5500人。分析人士及招聘人员指出,随着计算机硬件公司面临技术升级换代,引发的这一裁员潮将有可能继续。

  分析人士称,随着移动应用及云计算越来越重要,传统意义上靠销售电脑、芯片、服务器、路由器及其他设备的公司变得不堪一击。

  思科是继英特尔公司(Intel)4月宣布裁员1.2万员工之后的又一家科技公司。在今年1月,戴尔公司(Dell Inc)宣布已裁员1万员工,在其以670亿美元收购数据存储公司EMC(EMC Corp),创下业界最高并购案之后,戴尔公司可能还会进一步裁员。

  美国就业咨询公司Challenger, Gray &Christmas的研究显示,截至今年8月,美国的科技公司已裁员6.3万人。

  美国“环球股票研究公司”(Global Equities Research)分析师崔普·乔德利(Trip Chowdhry)说:“高科技产业正经历一次深刻变革,变革的阵痛还会持续”。

  乔德利预计,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向亚马逊及微软公司所经营的“超级云”服务靠拢,裁员人数还会大幅增加。这些服务可管理硬件、软件、网络及数据库,因而不需要员工对多个技术层面进行管理。

  1月,乔德利预计科技领域的裁员人数将超过33万人。在本月17日,他称这一数字会上升至37万人。

  分析人士称,IBM公司、惠普公司、甲骨文公司和戴尔公司下一步也会进行相应裁员。

  猎头公司SPMB的安迪·普莱斯(Andy Price)称:“没有人想要硬件设计者和工程师。曾经,这些设备颇受青睐,运动相机生产商GoPro公司让每个人都为之着迷,但很多这类公司都已夭折”。

  他说:“当前,在硅谷,硬件工程师或许是最不被看好的职业。”

编辑:安红丽

关键词:硬件工程师;GoPro;SPMB;裁员人数;硅谷;戴尔公司;EMC;8月;芯片;服务器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苹果现硬件工程师离职 薪酬公司文化皆不满意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美国Businiess Insider网站8月22日报道援引路透社消息称,硅谷招聘专员和前苹果员工称,苹果的硬件工程师投出的简历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多。路透社记者Gupta和Henderson的报道与此前听到的来自创业投资界和苹果公司狂热粉丝John Gruber的消息如出一辙。

2013-08-23 15:11:26

微软招聘职位显示业务中心仍为软件

Griffin Securities分析了微软最近提供的超过2000个职位,他们发现绝大多数职位还是面向软件工程师,这也就意味着微软的业务中心依然是软件。Griffin Securities的研究报告显示微软提供的职位中有1620个是在面向软件工程师,而针对硬件工程师的只有199个,还有其他一些零星的职位面向客服等其他部门。

2013-04-12 00:01:10

苹果位于奥斯汀的美国运营总部破土动工

【搜狐IT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位于美国德克萨斯州奥斯汀的美国运营总部近日破土动工。根据苹果与奥斯汀政府达成的协议,这个项目造价2.87亿美元,将主要用于除库比蒂诺总部以外的美国运营工作。

2012-12-20 13:44:11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