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教育 > 教育滚动

央广网

新葫芦兄弟停播后网友求更新 80后到05后怒刷屏幕

2016-08-02 08:36:00 来源:环球网

新葫芦兄弟停播 80后到05后怒刷弹幕撕成一片

  这段时间,微博和朋友圈都在吐槽《新葫芦兄弟》“毁童年”。

  由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以下简称上美厂)和上海合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大型动画连续剧《新葫芦兄弟》,自从7月11日上线之后,吐槽声就不断。 豆瓣评分3.6,上美厂的微博下面骂声一片。开播仅一周,原计划260集的动画剧播到第26集,就在一片吐槽声中停播了。

  没想到,停播一周后,剧情反转,网友却开始哭喊着求更新。

  而爱奇艺上的《新葫芦兄弟》,截至记者发稿时已突破4亿的点击量。从80后到05后,几代观众怒刷弹幕,撕成一片。

  到底《新葫芦兄弟》是不是真的“毁童年”?面对如此两极化的评价,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又如何回应?

  有人痛骂有人怒赞

  年轻人和小朋友都在看

  1986年问世的《葫芦兄弟》是70后、80后童年时代的美好回忆。

  几乎每个人都会唱“葫芦娃,葫芦娃,一根藤上七个瓜”。

  从葫芦里蹦出的超能力萌娃,每个都怀有不同的绝技,再加上上美厂老一辈艺术家的高水准,对当时小朋友们的吸引力是毋庸置疑的。

  所以,当《新葫芦兄弟》7月11日上线的时候,吸引了大量70后、80后的情怀粉。但点开《新葫芦兄弟》,一下就炸毛了。

  开场就是莫名其妙的新反派“金翅雕”,接着葫芦娃们看着都有点日版萌娃的感觉,然后七娃玩起了失忆,蛇精成了逗比的角色,还长了一张酷似网红的锥子脸,老爷爷还变成了土地公公,会法术,像唐僧一样啰嗦。

  这样颠覆性的改编,让原著党无法忍受,于是吐槽铺天盖地。

  上美厂的微博是重灾区,网友毫不客气、痛心疾首地评论:“简直糟蹋经典!”

  “要哭了!上美厂,你可是我们小时候心目中的圣地啊!”

  “你们真的有好好地认真地做动画吗?”……

  大概是压力太大,原本号称260集的巨制,放到26集就停止更新了。7月18日,爱奇艺动漫官微发布停播消息,称第一季后半部分9月回归。

  然而,观众又不干了。

  上美厂的微博又戏剧性地被哭喊着求更新的观众刷屏。

  记者发现,在爱奇艺的葫芦娃主页上,整部动画点击量已经飙到了4亿。其中,第一集点赞的人有4万多,踩的人1万多。

  而随着剧情深入,记者发现点赞的比例开始升高。

  可见有大量观众并非看了一集就马上弃看了。到第26集,点赞人数比例超过了83%。

  更有趣的现象是,刷新版葫芦娃的观众,年龄跨度超过30岁,从80后到10后都在看。

编辑:单晓琳

关键词:葫芦兄弟;80后;停播;新葫芦兄弟;1986年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新葫芦兄弟》被骂惨已停播一周 网友又求更新

新版蛇精(下图)被网友吐槽变成逗比。被骂惨的动画连续剧《新葫芦兄弟》停播一周,网友又开始求更新 ”  事实上,在读小学三年级的小朋友王涵在一口气看了10集动画以后表示,《新葫芦兄弟》很好看,最喜欢葫芦娃和妖怪打架。

2016-07-29 01:59:00

差评如潮!《新葫芦兄弟》突然停播

《新葫芦兄弟》虽然贴着“葫芦娃”的标签,但无论是绘画风格、叙事手段,还是人物性格都与老版截然不同,引起网友的纷纷吐槽。倘若《新葫芦兄弟》当初没打着“怀旧情怀”的旗号,而是另起炉灶,或许也不会像现在被吐槽成筛子。

2016-07-27 10:10:00

怀旧泛滥映衬着功利创作的苍白

近日,新版《葫芦兄弟》于30年后再登电视荧屏。一部受热议的真人电影《忍者神龟2》虽然票房一路走高,却又被认为是用怀旧的表象,堆叠出全是“套路”的快餐戏码。制作方依然选择了最省事的“快餐”套路,连换换口味的想法都没有,如此严重的路径依赖,足以映射出一个行业的苍白。

2016-07-22 09:5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