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教育 > 教育滚动

央广网

暑期学生扎堆“改头换面” 中学生加入整容队伍

2016-07-29 16:43:00 来源:光明网

  暑假期间,西安各大整形医院又出现了前来“改头换面”的学生族,其中20-22岁以上的女大学生占绝大多数。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的整形队伍呈低龄化趋势,中学生占有一定比例。割双眼皮、修复脸部瑕疵、瘦身吸脂等项目是整形的热点。

  进入暑假以来,西安各大整形医院又出现了前来“改头换面”的学生族,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的整形队伍呈现低龄化趋势,中学生占有一定比例。

  中学生加入整容队伍

  昨日上午9:30,记者来到西京整形医院门诊大厅时,该处已经挤满了排队挂号的人,其中三分之二以上是女性,学生模样的女生占绝大多数。大厅左侧的叫号显示屏上显示该院现有医生42人,每位医生名下的挂号人数均在45人以上,且部分医生名下的挂号数量仍在不断增加。

  一位值班护士说,进入暑假以来,每天前来挂号、咨询整形的人流量明显增多,学生群体能占一半以上,其中20-22岁以上的女大学生占绝大多数,18岁以下的也占到了一定的比例,这个年龄层表明中学生已经进入了整容队伍,这是今年出现的一个新趋势。

  “为了高颜值豁出去了”

  记者从现场挂号的情况发现,前来割双眼皮、修复脸部瑕疵、瘦身吸脂等项目是整形的热点。一名长相姣好,看上去尚未成年的女孩告诉记者,她今年刚参加完高考马上要上大学了,只是脸上这颗痣一直是她的心病,在妈妈陪同下来把痣去掉,就能以一个全新的状态出现在大学校园里了。记者看到,她脸颊上的那颗痣如不细看,根本注意不到,也无碍面部美观。

  拿着挂号单等候就诊的女孩小李告诉记者,她今年刚大学毕业,为了在求职时有更强的竞争力,以“才貌双全”来拿下自己心中理想的工作,专程在网上预约了医生来做双眼皮手术。当记者问她是否考虑过手术风险时,对方说,她接受的是微整形术,应该不会留下疤痕。“为了自己的颜值,豁出去了,哈哈。”

  爱美之心需理性面对

  陪正在上初二的女儿来做开眼角手术的王女士说,“女孩子爱美是应该的,又花不了太多钱,我就带她来了。”刘女士的女儿正在上高一,因为体型偏胖,要做抽脂手术。她告诉记者,“我希望自己的孩子过得快乐,她因为肥胖常年不自信,来医院也是不得已的事。”

  记者随后从另外几家整形医院了解到,各院暑期以来同样挤满了前来“变脸”的学生潮,一些医院还针对学生推出了优惠活动。对此,东郊一家大型医院整容科教授说,整容市场目前良莠不齐,要谨防宣传广告上那些诱人的字眼,避免跌入“美丽陷阱”。

  形象好、气质佳固然是美,但健康、安全更重要,不可盲目追求“整形热”。在选择整形医院时要详细考察,最好选择正规医院,切勿贪图小便宜而使自己受到不必要的伤害。

编辑:安红丽

关键词:中学生;挂号;学生群体;学生模样;改头换面;暑期;整形医院;医生;美丽陷阱;手术风险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首届中部六省中学生模拟联合国大会在郑启幕

2016-07-11 09:16:00

北京市吸烟率数据调查:小学生2% 中学生5.7%

2016年世界无烟日即将到来,市疾控中心昨日针对学生人群烟草使用情况发布报告。在父母、教师等人群吸烟对学生造成的影响调查中,结果显示,母亲吸烟的家庭,引导孩子吸烟的风险更高,达到父母都不吸烟的家庭的2倍多。

2016-05-30 08:41:00

数据·北京市吸烟率:小学生2% 中学生5.7%

2016年世界无烟日即将到来,市疾控中心昨日针对学生人群烟草使用情况发布报告。在父母、教师等人群吸烟对学生造成的影响调查中,结果显示,母亲吸烟的家庭,引导孩子吸烟的风险更高,达到父母都不吸烟的家庭的2倍多。

2016-05-30 08:3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