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教育 > 教育滚动

央广网

英中学去年斥重金招聘教师 仍人才短缺

2016-07-28 10:45:00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英中学去年斥重金招聘教师 仍人才短缺

  【环球网留学综合报道】据英国《卫报》7月26日报道,英国工党表示,中学面临的“教师荒”危机有加剧的趋势,因此各学校不惜重金广告招聘,但形势依然不容乐观。

  工党称,英国中学因教师招聘难,离职率高,所以在2015年继续加大广告力度,共花费约560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4亿元)进行招聘宣传,较2010年投资增长了61%。据悉,为符合信息自由要求,工党共对120多所中学进行信息采集。

  据统计,平均每所学校的广告费从2012年的1万英镑,涨到了2014-15年的1.7万英镑左右。据个别学校透露,他们一年的广告费甚至可达8万英镑,约占一年教育支出的8%。

  2010年以来,中学招聘广告投放量增长了61%,需要二次投放广告的中学数量也翻了一番。据工党最新数据显示,仍有5,300多个教师岗位空缺,如英语、数学、理科等核心学科仍处境窘迫。

  英国前教育部长鲍威尔(Lucy Powell)称,“保守党仍坚持要大量增设文法学校,但教师人才短缺才是英国中学面临的最大危机。”

  据悉,她于周二在利兹的“教育优先”会议上,就此问题发表演讲。 (实习编译:张梦茹 审稿:刘洋)

编辑:单晓琳

关键词:中学;招聘教师;教师招聘;人才短缺;招聘广告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河南8家省属大中专院校公开招聘教师394人

昨日,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发出公告,根据工作岗位需要,河南农业大学、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等8家省属大中专院校面向社会公开招聘394名工作人员,网上报名即日启动。

2015-07-03 08:48:00

青岛:招聘教师先面试 不漏一个好苗子

记者在青岛市近日公布的教育系统招聘教师简章上获悉,去年仅在4所市教育局直属学校进行试点的“面试前置”招聘,今年扩展到该市教育局直属所有学校及市北区教育系统部分学校。

2015-05-11 09:52:12

想当老师的人去哪儿了 招聘笔试人数不足无法开考

昨天,当大家晒着冬日暖阳,享受着元旦假期时,杭州6215名考生却在考场里,紧张应对着考官们的面试。”  江干区教育局人事科的一位工作人员说,如果学校觉得报名的应届毕业生特别优秀,虽然报名不足1:3的比例,学校可以提出申请,以1∶2的比例开考。

2015-01-04 09:00:49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