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教育 > 教育滚动

央广网

到超市做售货员未足月 “空手套白狼”把自己套进牢房

2016-07-28 10:39:00 来源:中国宁波网

  中国宁波网讯 到食品超市做售货员未足月,就偷拿空白香烟提货券伪造。本想空手套白狼,但终究法网恢恢,近日,陈某连同帮忙填写提货券的表妹夫一起因诈骗罪获刑。

  1月9日,陈某到孙塘路上一家食品超市做售货员。这家食品超市针对VIP客户专门印制了香烟提货券。加盖超市公章,填写上具体的香烟种类、数量,并由超市老板签名,一张提货券才算有效。

  工作几天后,陈某发现了超市的工作习惯:空白的香烟提货券就直接放在办公桌上;超市公章平时则放在从来不锁的办公桌抽屉里。当她发现个别客人会拿超市的香烟提货券去附近一家烟酒店兑换现金时,便萌生了伪造提货券的想法。

  2月初,趁只剩她一人看店时,陈某偷拿了几张提货券,并加盖上公章,完了连同存根一起塞进口袋。之后她找到表妹夫林某,让他帮忙临摹老板的笔迹填写提货券加签名。林某明知此事不妥,但终究被说服了。

  搞定提货券后,陈某没有立马拿来使用,而是一直随身带着。直到3月5日中午,她叫了一辆“黑车”,跟司机谎称2张香烟提货券是别人给的,但她又认识超市的老板,抹不开面子拿券套现,让他拿着去超市附近的那家烟酒店套现,最后成功兑换到8820元现金。

  当晚7点,陈某又让蒙在鼓里的男友拿另2张香烟提货券去兑换现金,结果被当场识破。因为就在当天下午,烟酒店老板拿了收购的提货券去食品超市换钱,被告知这券有问题,所以晚上留了个心眼,交易前先把券拿给食品超市老板验证。

  见情况不妙,独自开溜的陈某于当晚8点半被抓。次日晚,填写提货券的林某也被派出所传唤。案发后,赃款8820元已追回并返还烟酒店。另外,烟酒店和食品超市的老板都对林某出具了谅解书。

  本案现已审结。两人均被判诈骗罪,主犯陈某被判拘役5个月,缓刑10个月,并处罚金3000元;从犯林某被判拘役3个月,缓刑4个月,并处罚金1000元。-记者陆超群通讯员沈燕钦史梦诗

编辑:单晓琳

关键词:空手套白狼;陈某;提货;烟酒店;黑车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洪汇新材净利连年滑坡 采购“空手套白狼”?

6月7日,无锡洪汇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洪汇新材)启动招股,公司拟发行2,700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25%,此次发行的股票均为公司公开发行的新股,并拟在深交所上市。

2016-06-15 09:03:00

杭州停车收费乱象频现 有人空手套白狼日赚上千元

【摘要】短短两个月时间里,杭州多次出现违规收取停车费乱象,违规者利用稀缺公共资源牟利。城管部门表示,如果司机发现被人乱收了停车费或者怀疑被冒充停车收费员的人收了费,可以打12319城管热线投诉或反应情况。

2016-02-17 19:49:00

P2P网贷平台倒闭潮背后的“空手套”伎俩

当倒闭已经成为一种习惯,当投资者人人自危如履薄冰,整个行业的信心便随时可能崩盘,系统性风险就随时可能发生。可以想象,正是在如上述一般的P2P网贷生态滋养下,代理维权市场、债权转让市场应运而生。

2014-01-29 08:40:32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