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教育 > 教育滚动

央广网

“千年树妖”真实版:树竟然会“流血”

2016-07-27 10:07:00 来源:光明网

  龙血树

  其实,在非洲的索科特拉达岛生长一种古老的树。它生长了近千年,堪称“千年树妖”。树的另一个名字叫做“龙血树”。之所以被称为“龙血树”,是因为这种树也能“流血”。

“千年树妖”真实版:树竟然会“流血”

编辑:单晓琳

关键词:流血;龙血树;血竭;油麻藤;树脂类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这棵大树成精 被刀划后竟流血不止

近日,重庆一组大树“流血”的图片走红网络,而它也引发了网友的好奇,难倒是大树“成精”了吗,对此记者决定一探究竟。记者在现场拿出小刀轻轻划伤这颗树的表面,树皮包裹的红色树干逐渐显露出来,几秒钟之后,树干流出了一种红色黏稠的树脂,一眼看去跟血的颜色一模一样。

2016-07-20 14:20:47

英雄,为什么流血又流泪?

英雄流血又流泪的事情对整个社会发展所带来的负能量是不可低估的。【“求是网评”栏目投稿邮箱为wp@qstheory.com,欢迎大家踊跃投稿,分享您的真知灼见,共同构筑网上思想理论高地。

2015-08-23 20:10:51

市民超市买到“流血”鸡蛋 兽医局:对人体无害

宝鸡市兽医局工作人员回应称,这种鸡蛋被称为“血斑蛋”,食用对人体无害。沈静告诉记者,一周前,她在行政大道一超市买了两斤鸡蛋,回家后就放进了冰箱冷藏,起初并没有发现异常的情况。工作人员介绍,带血的鸡蛋对人体无害,建议市民把鸡蛋高温加工煮熟后再食用。

2015-08-19 13:0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