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教育 > 教育滚动

央广网

走过场还是真锻炼? 暑期实践如何不“鸡肋”

2016-07-27 08:01:00 来源:中国教育报

  日前,志愿者在教孩子们唱英语歌曲。暑假期间,江苏大学“大眼睛”公益团队大学生志愿者来到安徽省金寨县笔架山村,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支教活动,为当地留守儿童开设英语、美术、音乐、科学、素质拓展等课程。石玉成 支良泽 摄

  “同学你好,麻烦填一下这份问卷可以吗?”这是华中师范大学传媒学院学生郑佳文一天内第23次向路过的女生询问。为参加学校的论文竞赛,她和其他4名同学发起了关于“女大学生独立性”的问卷调查活动。

  “很多人不理解我们,有些随便填一下就交了,我们以后的数据分析可就麻烦了。”郑佳文语气一沉,苦笑道,“不过,也算是感受到了走向社会工作的辛苦!我要珍惜在学校的日子。”

  参加社会实践是大学生认识社会、锻炼自我的好机会,有数据显示,每年约有500万名大学生参与到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

  与此同时,也有不少人对大学生社会实践的体制机制和现实意义提出质疑,称其“食之无味,弃之可惜”。那么,大学生社会实践究竟是“鸡肋”还是“机会”呢?象牙塔之外的道路能走好吗?

编辑:单晓琳

关键词:鸡肋;留守儿童;暑期;机会;实践过程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秋游地点游来游去没新意 秋游变“鸡肋”?

这些天,衣服渐渐穿厚了,杭城各所中小学也纷纷组织了今年的秋游。这个11月你如果去西湖边的各个景区,或者是坐落在杭城各处的科技馆、博物馆,都可以看到一群群孩子排着队伍,游览参观。

2015-11-17 08:01:10

猪肉疯涨工资不涨 工资指导线成鸡肋?

●工资指导线遭遇企业的选择性执行,使调控意图大打折扣。工资指导线制度是市场经济体制下,政府每年制定发布,对企业工资分配进行宏观指导的一种手段。眼下很多人觉得工资指导线没什么用处,恰恰因为工资集体协商制度在许多企业没有真正建立起来。

2015-09-11 16:08:00

记者观察:互联网金融创新勿沦为鸡肋

除了传统券商之外,一些互联网公司所布局的在线理财平台和移动终端应用同样也面临产品创新缺乏、竞争趋同的僵局。

2015-09-09 09:0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