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教育 > 教育滚动

央广网

山东免费师范生政策受青睐 报考录取比7:1

2016-07-18 09:17:00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山东免费师范生政策受青睐 报考录取比约7:1

  山东省今年首次试点免费师范生政策,志在吸引热爱教育事业的优秀学生到农村任教。从录取情况看,报考录取比例接近7:1,平均录取分数超过510分。

  记者从山东省教育厅了解到,今年山东省9所高校首次试点招收3000名免费师范生。据统计,共有20354名考生报考免费师范生,报考录取比约为7:1,其中山东师范大学文科报考录取比高达18:1,泰山学院理科报考录取比为10:1。

  据介绍,被录取的免费师范生将实行免费教育,学生在校期间免除学费、住宿费,并给予一定的生活补助。学生毕业后确保有编有岗、直接到定向就业市农村学校就业。

  山东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处长祝令华介绍,当前农村教师队伍存在结构不合理、年龄老化问题。同时,高素质师资“下不去、留不住”。实行师范生免费教育,有利于吸引热爱教育事业的优秀人才到农村任教。(记者 娄辰)

编辑:单晓琳

关键词:师范生;录取情况;录取比例;山东师范大学;考生报考

说两句

相关阅读

5所部属院校计划在河南招310名免费师范生

2016-07-01 09:20:00

美国:2014国际研究生录取调查

自2004 年以来,美国研究生院委员会(Council of Graduate Schools, CGS)展开了一项为期数年的名为《研究生院委员会国际研究生录取调查》(CGS International Graduate Admissions Survey) 的实证研究。

2015-07-31 08:40:30

2015陕西高考本科二批文科录取情况(少数民族预科班)

序号 院校代码 院校名称 投档控制分 计划数 录取人数 一志愿录取人数 最低分 二志愿录取人数 最低分 序号 院校代码 院校名称 投档控制分 计划数 录取人数 一志愿录取人数 最低分 二志愿录取人数 最低分

2015-07-29 17:41:37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