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教育 > 教育滚动

央广网

南京一机构开设恋爱辅导课 一周7800学费仍火热

2016-07-13 11:21:00 来源:金陵晚报

  “看见你很有气质,能认识你一下吗?”男生对女生有好感,往往会用这样的方式展开追求。然而,说出这句话,很可能被女生拒绝。最近,南京一家机构在网络上开设“恋爱辅导课”,讲授聊天、约会、表达方面的技巧,一些热门课程点击量过万。该机构的一位情感培训师告诉记者,之所以有那么多人向他们寻求帮助,是因为他们的成长环境缺乏社交训练,追求异性缺乏技巧,基本靠本能,自以为做得对,结果把约会搞砸了。

  在线“恋爱辅导”教什么? 约女生出去用陈述句概率更高

  “看见你很有气质,能认识你一下吗?”“晚上有空去看电影吗?”“你可以做我女朋友吗?”……在男生追女生过程中,这些常用的语句竟然有可能把约会搞砸。这是一节名为“女生为什么拒绝你”的在线恋爱辅导课程的上课内容,超过一万人听了这节课。课程的主讲人、情感培训师夏冰给出的解决方法是,多用陈述句。“这样会让男生显得更自信。”夏冰说,“比如搭讪时改为说看见你很有气质,所以过来认识一下。”

  翻看课程下的评论,不少网友感觉很受用,有人感叹,“要是早点知道这些方法就好了!”昨天,记者见到了夏冰,这位网友心中的恋爱“大神”,竟然是位“90后”,毕业于南京一所高校。夏冰说,大学时期的他同许多男生一样,暗恋一名女生却始终不敢开口,他便去图书馆查阅各种心理书籍了解女性心理,经过一番努力后,他如愿俘获女神芳心。之后,他系统学习了国外的课程,还考取了心理咨询师资格,同时也帮助身边的不少朋友成功“脱单”。

  “现在很多男生喜欢一个女生都不知道从何下手,我们就可以为他们提供这方面的指导。”夏冰老师介绍,他们的课程有线上和线下辅导两种方式,线上免费视频是入门课程,帮助一些完全不懂如何与异性相处的人明白基本方法,而线下辅导更偏向“私人定制”,提供个性化的解决方案,价格较高,比如一周的课程要7800元,报名者要具备一定经济实力。

  恋爱培训课有市场吗? 36岁硕士没恋爱过因社交能力差

  恋爱辅导源于国外,2006年以后传入国内,据估算,到2015年,全国已有两百多个恋爱培训机构,为什么会有如此大的市场需求呢?

  “由于传统观念,我们从小到大一直缺乏开放的社交环境,加上一直以学习为主,成年后的一些社交活动完全依靠本能,尤其是在男女交往方面缺乏经验。”夏冰说到一个例子,一位36岁的硕士生,家境条件优越,外形条件也不错,是典型的“高富帅”,可他却一直没有谈过恋爱。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夏冰让他给亲朋好友发去邮件,请他们写出自己的优缺点,竟发现全是缺点!虽然家境好,但他却十分“抠门”,他家隔壁酒店办婚礼时,他还会把剩下的可乐捡回家,短短几天,家里的可乐就堆了一大堆。“虽然他各方面条件好,但他的社交能力很差,这也是当前很多人的问题。”

  目前向夏冰咨询的对象,女性客户年龄集中在20岁到26岁,男性客户年龄范围更广,从大学生到40多岁的都有。分析其原因,他解释说,女性到了26岁以后如果还没有对象,就会遭到家庭、周围同事朋友等各方面的压力,但她们又不愿意随便结婚敷衍,而是想找一个符合心意的人。这就导致有些女性一直拖着,越拖越找不到。至于男性,一般是在大学里遇到女生又追不到,当事业起步时开始相亲,30岁以后夫妻感情冷淡,在面对这些情况时,他们就会寻求恋爱辅导。

  靠恋爱辅导真能找到对象? 教授技巧,但抱有真心更重要

  约会、聊天、表白,想在这些环节中“步步为赢”的确需要技巧。夏冰举例说,有些男生在跟心仪的女生聊天时,不断切换话题。比如,“你吃了吗?”女生答“吃了”。男生就继续说,“今天做什么?”看似没什么问题的聊天实际上很容易让女生失去兴趣。

  “你吃过了吗?”“你在干吗?”……男生不断在聊天中找话题的情况随处可见,但这样通常只会换来女生的敷衍回答,吃“闭门羹”更是常有的事。夏冰老师介绍与女生聊天也是有技巧的,比如,当你问一个女生吃什么时,如果她回答说吃了牛排,你就可以幽默地说怎么可以吃牛,牛这么可爱。“像这种调动情绪的聊天比普通的对话要好得多。”

  布置表白地点,跟踪约会,模拟约会……情感培训师的工作就像电视剧《约会专家》 一样,夏冰说,经过他们的培训,成功追到“男神”或“女神”的概率高达百分之九十。难道,技巧在恋爱中真的比相互吸引更重要?“单纯靠方法谈恋爱当然是不行的,恋爱中最重要的是真心,只有真心才能给对方足够的安全感。”夏冰说,这些方法只是给不懂如何与女生相处,社交能力差的人提供方法,让他们更有机会和自己心仪的人在一起,而不是“万能公式”。

  喜欢一个女生,就去想方设法感动她,这看似正确的“战术”却不是最好的。不管对方是否愿意,一味地对她好,这往往会沦为韩剧中常见的“男二模式”或者是我们常说的“备胎”。夏冰老师认为大家通常在想方设法讨好心仪的人的时候忽视了展示自己身上的闪光点,比如可以向对方介绍,“我虽然胖,但是我很善良,平时喜欢照顾动物和植物。”“让对方知道你的优点,在相处过程中加深彼此的了解才是吸引对方的更好的方法。”

  虽然深谙“恋爱之道”,夏冰坦言自己的爱情也不是一帆风顺的,其中也会有摩擦争吵,“感情不是算式,没有一个固定方法,不能完全依靠理性,结果都是不可预料的。”

编辑:安红丽

关键词:辅导;学费;课程;男生;夏冰;女神;万能公式;高富帅;90后;备胎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北京一高校体育老师性骚扰女生 从不辅导男生

昨晚6时许,有网友在微博上爆出北京联合大学生物化学工程学院的乒乓球代课刘老师,在课堂上借“辅导”对女生进行性骚扰。她同时还表示,照片中的乒乓球课老师每节课都会换不同的女生专门辅导,从不辅导男生。

2016-05-11 16:03:00

性骚扰女同学 北京联合大学一老师被停课

昨晚6时许,有网友在微博上爆出北京联合大学生物化学工程学院的乒乓球代课刘老师,在课堂上借“辅导”对女生进行性骚扰。她同时还表示,照片中的乒乓球课老师每节课都会换不同的女生专门辅导,从不辅导男生。

2016-05-11 14:27:00

男童经课外辅导成绩下降 曝数学作业英语老师改

男童经课外辅导成绩下降 曝数学作业英语老师改,孩子的教育问题,是大部分家庭都重视的事情,家长们不希望自己的孩子输在起跑线上,所以都尽可能地为孩子提供好的学习条件。”  对于公办学校在职教师到校外培训机构兼职的情况,汪娟表示,无论是国家还是我省,对此都是明令禁止的,一旦发现,都会给予严厉处罚。

2016-01-31 07:5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