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教育 > 教育滚动

央广网

儿童安全教育发展论坛在京召开

2016-07-07 14:1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儿童发展研究中心指导,北京三六三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的“儿童安全教育发展论坛”6日在北京举行。

  论坛以“关爱儿童安全,筑梦快乐成长”为主题,百余名从事低幼教育相关领域的精英人士参加论坛,并就儿童安全教育问题展开深入探讨。

  主办方表示,暑假是儿童安全事故的高发期,溺水、跌落、交通安全等事故发生率较高。论坛希望借此提高社会人士尤其是年轻家庭的安全保护和教育意识。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儿童发展研究中心秘书长、专家委员会秘书长邬明朗出席会议,并就近几年社会各界在儿童安全教育发展方面做出的努力,以及未来的发展前景做主题发言。

  现场,三六三教育科技主导的将现代尖端科技应用于儿童安全教育领域的新型实践产品,引发了各方关注。

  据介绍,作为国内首部儿童安全教育动画的研发运营方,三六三教育在论坛开幕式上展示了其秉承“快乐教学”理念、结合全新互动科技的最新研究成果——安全互动课程。课程根据目前普遍的幼儿园所课时,制定符合幼儿年龄段知识接受程度的安全教材和互动课程,帮助老师在课堂上营造轻松欢乐的学习氛围,鼓励孩子们参与互动,在娱乐中获取安全防护的知识和技能。另一款AR绘本产品,则是借助当前大热的增强现实技术,以一种全新的现实与虚拟交互模式,帮助孩子在课余时间自发地学习、巩固安防知识。

  主办方表示,在现代科技的冲击下,传统教育理念和实用技术都在发生着变化。孩子们以更加智能、更加自由的方式获取知识和技能,不断提高自我安全防护的意识。同时,他们不再是“受教育者”,而是在科学地引导下“自发学习”,主动获取的效果必然优于被动接受。

编辑:关宇玲

关键词:安全教育;单招考试;儿童安全;语音意识;儿童发展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国高中生过度保护现象严重 安全教育状况堪忧

近年来,全球化、城市化、机动化和环境改变使得青少年的意外伤害和暴力伤害增多,如何加强青少年的安全意识成为各国青少年工作者共同关注的重要话题。调查同时显示,61.6%的中国高中生接受过网络安全教育,在四国中比例最低,分别比美、日、韩低11.9%、25.1%和3.4%。

2016-05-25 21:04:00

新疆“首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暨国家安全教育展启动

新疆“首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启动仪式暨国家安全教育展4月12日在新疆师范大学展览馆举行,拉开了新疆开展“首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的序幕,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熊选国出席并作动员讲话。

2016-04-17 10:19:00

我国中小学连续十年未发生特重大群死群伤事故

据教育部今天在宁波市召开的全国中小学安全教育现场经验交流会透露,近5年来我国中小学生、幼儿园幼儿伤害事故和非正常死亡人数逐年下降,连续十年没有发生特重大群死群伤安全事故。

2015-12-25 15:51:02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