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教育 > 教育滚动

高校学霸写8000字婚姻项目申请书求婚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有这样一份8000余字的项目申请书,项目名称为“与张苏女士建立婚姻关系及婚后生活若干问题研究”,研究周期是终生……这不是科研项目,而是学霸独有的浪漫求婚方式。没有钻戒、鲜花和蛋糕,南信大学霸刘新杰凭借别出心裁的《我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打动了女友张苏,“项目申请”成功通过!

听说过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但你听说过“我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吗?有这样一份8000余字的项目申请书,项目名称为“与张苏女士建立婚姻关系及婚后生活若干问题研究”,研究周期是终生……这不是科研项目,而是学霸独有的浪漫求婚方式。没有钻戒、鲜花和蛋糕,南信大学霸刘新杰凭借别出心裁的《我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打动了女友张苏,“项目申请”成功通过!

通讯员韩彤彤 方向 扬子晚报全媒体记者 杨甜子

情定南信大,中科院双双读博成同门

“高考的迷人之处,不仅是志愿的如愿以偿”,这是刘新杰很喜欢的一句话。正如这句话所说,2007年的秋天,他和张苏成为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地理与遥感学院的新生,刘新杰的专业是地理信息系统,张苏学的是测绘。从此,南信大成了他们爱情萌芽的地方。

大三时,刘新杰和张苏分别担任学院科协副主席和秘书长,工作上接触频繁,私下里时常互相帮忙,两人逐渐地互生好感。“我说不出她有哪些优点或者特别之处,但就觉得她和其他人都不一样”,说起当时的相知相恋,刘新杰也觉得很奇妙。

结缘于科协的他们至今仍携手搞科研,毕业后刘新杰保研中科院,张苏也顺利考入中科院,目前两人都在中科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专业读博,就连导师也是同一个人。

来源:扬子晚报  编辑:安红丽作者:  日期: 2016-06-16 07:33:00
标签:高校;求婚;学霸;婚姻;申请书;项目;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