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教育 > 教育滚动

央广网

域名界大佬汇聚杭州 共话全球域名行业峰会

2016-06-02 09:29:00 来源:央广网

  南国的夏天花红柳绿,西子湖畔的人间六月更是上演了空前盛大的域名商标投资与交易盛会。6月4日至5日,由商务中国、GoDaddy、阿里云联合主办,金域名、域名城承办的2016全球域名行业峰会暨商标&品牌保护高峰论坛将在杭州瑞来克斯酒店举行! 来自域名注册局直管部门、全球数十个国家的域名注册管理机构、域名注册服务商、域名交易服务商、资深域名投资人、商标注册服务机构代表以、企业代表、媒体等1200多位行业领袖将共襄盛会。

  业界大佬共话“互联网+品牌” 峰会亮点频现

  据了解,这次峰会是高规格、全行业参与的域名&商标盛会。全球多家拍卖平台首次同台合作,启用线上线下多平台同步拍卖,数万人同步参与竞拍。六大分会场投资者专场闭门会,深度交流满足不同投资者需求。峰会还针对行业突出贡献企业机构组织和个人进行颁奖。此外,赞助商还享有与业内领袖分享交流酒会!

  峰会议程涵盖论坛对话、分享会、专题演说、拍卖会、颁奖盛典、酒会等环节。参会嘉宾将通过对域名发展趋势、互联网知识产权保护、域名安全、域名投资、商标&域名交易领域多元化发展、商标&域名大数据的分享以及应用等问题的探讨。汇集了包括易名中国董事长孔德菁、258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庄良基、易介集团董事局主席兼总裁叶旭建、杭州电商互联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许远东、商务中国冯劲伟、队长王培陛、资深域名投资人晓航、海蜜创始人、4.cn创始人徐俊、绿谷贷(rz.com)创始人王伟林、金域名董事长朱耀光、GoDaddy亚太区总裁Roger、.vip注册局CEO Toby Hall、Uniregistry注册局CEO Frank Schilling、Afternic注册局主席Bob Mountain、Afilias注册局副总裁Steve Heflin、Donuts Ins注册局主管Anand Vora、Google Registry高级全球进程经理Neelima、PIR注册局分销经理Kevin Kopas等大佬参加。中西方不同思维观点的碰撞与结合,让这场论坛显得更加精彩纷呈。

  行业翘楚论道域名&商标发展之势 米市复苏势不可挡  

  据2015年12月CNNIC数据显示,全球.com域名总数达1.24亿个,通用顶级域名注册总数近3.14亿个。注册量急剧增长的背后,是域名产业规模的不断扩大。但是,从2016第一季度米市行情来看并不乐观,关于这个“寒冬”能持续多久?域名行业未来走向如何?如何将域名、商标和品牌保护有机结合,将产业价值发挥到最大?一系列问题再次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成为摆在企业和投资人面临的难题。

  在这样的背景下,主办方商务中国、Godaddy、阿里云,承办方金域名、域名城携手包括浙江省商业总会 、FJDSA、190数交所、万网、爱名网、webnic、金牌拍卖、米学、优名网、绿谷贷、西部数码、258集团、投资家、.xin、.top、.vip、米店、微融资、域名仲裁、yundun、sedo、标天下、donuts、米仓网、美名网、.org、名优金融、大名网、玉米网、.online、.pw、.site、.store、.me、点击网络、.gandi.net、resellerclub等行业伙伴论道域名商标发展之势。与会者纷纷指出,峰会的成功举办有利于域名走出“寒冬”,让更多的闲置域名释放到域名交易市场中,从而找到正确发挥域名价值的归属。

  建立域名产业联盟会议常态化 促进产业健康发展

  独行快,众行远。业内权威人士认为,全球域名行业峰会的盛大举办,将成为商标&品牌保护具有标志性意义的顶级峰会,通过合作、开放、共赢,更多域名投资人将从中获益,共享商标&品牌价值红利。对整个域名市场的发展来说,能够更好的助力于域名市场的蓬勃发展。

  当前,全球域名、商标注册增长已成趋势,“全球域名行业峰会”将承担起整合中国数以万计的域名投资人、域名中介服务商、域名注册服务商、域名融资服务商,关注品牌保护,提高品牌保护在经济全球化竞争的地位,实现中国的域名商标交易与全球对接。

  据主办方透露,今后每年将定期召开域名产业联盟会议。相信通过此次峰会,域名、商标品牌在未来会更加的受到传统企业的关注。域名、商标、品牌是企业无形资产的宝贵的资源,我们挖掘到的仍只是冰山一角,市场如何去规范,如何去定义价值,都亟需一个平台把政府、行业协会、业内相关人士、公众视野聚集在一起,推动整个行业市场的健康良性持续发展。

编辑:赵龙

关键词:域名;峰会;互联网+;品牌;产业联盟

说两句

相关阅读

weixin域名惨被夺引发震荡 阿里云推域名交易平台

2016-03-01 16:43:00

域名投资时代即将到来 阿里云联手米学数投院搭建培训系统

1月18日,随着正式推出域名交易平台,阿里云进一步联手米学数投院搭建域名培训系统。米学董事长朱耀光表示,之所以和阿里云一起开办此次培训,是基于阿里云在域名投资领域的19年深厚积淀与行业影响力。

2016-01-20 12:04:00

“.CN”注册保有量全球登顶 域名炒作退潮

本周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中国国家顶级域名“.CN”注册保有量达到1636万,超过德国国家顶级域名“.DE”,成为全球注册保有量第一的国家和地区顶级域名。

2016-01-10 19:4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