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教育 > 教育滚动

成都大学生13种语言演绎BigBang热曲 走红网络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IF YOU》校园MV拍摄花絮。

  用俄语、西班牙语、法语、泰语、阿拉伯语等13种语言重新填词演唱BigBang的名曲《IF YOU》,再用一镜到底高难度手法拍摄,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学生艺术团全新演绎的这首校园MV,就这样走红网络。短短2天时间,得到不少网络大V、媒体官微的转载推送,仅在优酷平台上的视频点击率就达2万多次。这则校园MV主创团队说,将13种语言汇成一首歌曲,是用自己的方式传递对学校的感恩与祝福。

  BigBang是不少80、90后最爱的韩国明星组合,他们的歌曲传播度非常高,《IF YOU》便是其中一首。在川外成都学院学生艺术团同学们手中,这首歌用13种语言重新填词演绎,创意满满。该校学生艺术团声乐队队长、德语系大二学生罗焱丹说道,用不同语言唱《IF YOU》这个创意,最先是为每年一度的学生艺术团汇报演出准备的。“团队里有来自学院不同语言专业的唱歌达人,我们便想到利用语言优势,来重新演绎大家都很喜欢听的《IF YOU》。”罗焱丹说,填词是由学生和专业老师一起完成的,尽管每种语言歌词只有一小段,但为了歌曲效果,每个用词都很考究,一句小小的歌词都曾修改过无数遍,力求准确。“在演唱排练时,有部分语言歌词的演唱者并非对应专业的学生,因而他们也花了很多功夫去学唱这句歌词,就是希望能够达到比较好的音乐效果。”罗焱丹说,我们团队里的同学大多都是大一、大二的学生,平时有学习等各种任务在身,大家都是挤出课余时间来排练。“从最初选人、填词到演唱排练,我们花了一个多月时间。”

来源:四川新闻网  编辑:马韶锴作者:  日期: 2016-05-25 09:21:00
标签:成都学院;MV;if;you;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