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教育 > 教育滚动

央广网

不亦乐乎“斜杠”族

2016-05-24 08:40:00 来源:人民日报

  前段时间在朋友圈里问好几个大学同学在忙什么,没想到他们的回答都是一个格式,文文说:“亲,我在做账/瑜伽/烘焙。”小薇说:“姐,我在备考/摄影。”蒙蒙说:“最近比较忙,最近比较忙,我在教舞/画画/约跑。”

  他们都用了斜杠这个符号,像是约定好了似的,不过也是真的很忙,在朋友圈里见过文文高难度的瑜伽动作,还有她做的卡通形状的曲奇饼干,也欣赏过小薇拍的日出和日落,还有蒙蒙晒她的马甲线和A4腰。看着这几个昔日的好友都且忙且快乐的模样很是羡慕,但又觉得自己没那么多时间搞“副业”。

  周一到单位上班,远远地看见办公室里的小浩穿着一身新运动服,忙上前问道:“你改动感风格了,你一向不是穿西装和皮鞋的吗?”他笑着说:“我中午要去健身房锻炼,现在我想把小时候学过的武术重新捡回来,说不定以后还能当教练呢。”

  “那你也是‘斜杠’族啊?”他一边点头一边说:“现在年轻人都兴高采烈地做‘斜杠’族,除了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外,都会搞一两个‘副业’,而这个‘副业’都是以自己的兴趣爱好为主,挣钱为次要。因为喜欢和热爱,所以做起来一点也不觉得苦和累。”

  “那我能做‘斜杠’族吗?”

  “当然能了。”

  在询问了我个人的一些爱好和兴趣后,小浩给我画了一幅漫画,晨光里戴着眼镜的我在阳台上练书法,中午我在电脑上敲字,晚上我躺在公主床上看童话,落款:文案/书法/撰稿。

  图中的我变成了萌妹纸,有几分可爱,还有几分童真,仿佛自己年轻了十几岁,看着那个曾经的自己,真想穿越回去。接着他还告诉我,每天只要抽出一两个小时就能完成得很好。

  想想也是,我每天早上早起一个小时就能练字,中午午休时可以看看网页逛逛论坛,收集好素材就能撰稿了,而晚上看一个小时的文学书籍对自己的专业和写作都是一种很好的充电。

  很快,我就把自己的QQ签名改成了坐班/书法/码字,微信上他们一个个载歌载舞地祝贺我成为“斜杠”族,而我也开始变得忙碌起来,每天按时按点地完成各项“副业”,因为坚持不断的学习,自己所写的文案也充满了灵气,得到了主管的表扬。

  偶尔我也会在网上秀一把自己的毛笔大作,也会将自己发表在报刊上的文章截图上传,在一个又一个赞里,更加期待自己用这种健康向上的方式来做更好的自己,也希望这些真心的赞,真诚的赞,让我成为不亦乐乎又名副其实的“斜杠”族。(胡艳萍)

编辑:单晓琳

关键词:副业;斜杠;小薇;瑜伽动作;备考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将副业经营的风生水起的10大明星总裁

而娱乐圈中便有这样一些明星,他们不满足于拍戏、唱歌赚钱,而是纷纷跨跨界经商或做其它行业捞金,今天我们就来盘点娱乐圈将副业经营的风生水起的10大霸道总裁。

2016-01-01 15:50:00

明星大腕奇葩副业亮眼 章子怡炒股蔡依林做美甲

网易娱乐12月21日报道“人无百日好,花无百日红”,在娱乐圈摸爬滚打的明星们对这句话应该是深有体会的。2015年阿里“双11”全年购物狂欢节上,赵薇正式推出自己的红酒品牌,在天猫开设旗舰店,并且首战告捷多款红酒售罄成为销冠。

2015-12-22 07:12:00

明星大腕奇葩副业亮瞎眼 章子怡炒股蔡依林做美甲

2015年阿里“双11”全年购物狂欢节上,赵薇正式推出自己的红酒品牌,在天猫开设旗舰店,并且首战告捷多款红酒售罄成为销冠。吕燕一直被媒体冠以“中国第一位世界级名模”,2014年创立了自己的独立时装品牌 CommeMoi,中文为“似我”,成功转型设计师。

2015-12-21 17:3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