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教育 > 教育滚动

央广网

北京5所中学招收373名宏志生 5月21日开始认定

2016-05-10 10:37:00 来源: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任珊)记者昨天从北京市教育考试院获悉,今年本市招收宏志生的学校共有5所,计划招生373人,比去年有所减少。本月21日至22日8时30分至16时,被推荐的考生要带相关材料到北京宏志中学进行资格认定。

  今年北京有宏志中学、广渠门中学等5所学校招收宏志生,让家庭贫困但品学兼优的学生有坐进明亮教室继续求学的机会。5所学校计划招生总数373人,其中,宏志中学是招生大户,共安排招生计划140人。广渠门中学宏志班招收80人,延庆二中宏志班招收70人,房山中学宏志班招收60人,门头沟大峪中学宏志班招收23人。

  考试院有关负责人介绍,除宏志中学和广渠门中学宏志班面向全市各区分配指标外,其余3个宏志班都在本区招生。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要参加中考,学校按招生计划及考生成绩择优录取。报考时,考生要将宏志班填报为统招第一志愿第一专业。如想报2个或以上的宏志班,要从统招第一志愿起连续填报。

  需要注意的是,考生报考宏志班,除了要符合本市常住户口,家庭月人均收入低于城乡低保标准(800元),品学兼优、身体健康、应届初中毕业生等条件,不同学校还有不同要求。

  5月21日至22日的8时30分至16时,被推荐的考生要带相关材料到北京宏志中学进行资格认定。考虑个别远郊区考生进城较远,北京宏志中学将到校进行资格认定。

  考生报名时要携带相关证明材料,有意愿报考广渠门中学宏志班的考生,除了自主报名,还需参加学校组织的“宏志生”资格审核及面试。

编辑:单晓琳

关键词:招收;宏志班;北京宏志中学;房山中学;教育考试院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贵州10所省属 全免费招收威宁赫章贫困学子

记者近日从贵州省教育厅获悉,贵州省有10所省属职业院校全免费招收威宁县、赫章县农村贫困家庭应往届初高中毕业生,力争连续三年帮扶6000名学生,带动6000个贫困家庭脱贫。

2016-04-03 16:00:24

资讯:北京市市属高校今年多招673名研究生

今年,本市市属高校研究生招生计划为12435人,比去年增加673人。今年,市属高校招收博士生的共有11所,包括北京工业大学、首都师范大学等。其中,首都医科大学招收数量最多,学术学位和专业学位加起来共有300个计划;北方工业大学、北京服装学院、北京建筑大学、首都体育学院最少,各有5个计划。

2016-03-28 10:42:00

峨眉山佛学院向全国招收学生 优秀者可获得奖学金

学佛既是一件严肃认真的事,也是一件生动活泼的事,佛学渗透在生活的每一处,无微不至。现在,峨眉山佛学院面向全国,招收新一届预科、本科、研究生学员。考试科目:语文、佛学(含中印佛教史)、中国哲学史、英语。

2016-02-19 14:20:28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