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教育 > 教育滚动

央广网

美国绿卡及入籍申请费用将上涨 最高涨两倍

2016-05-08 10:22:00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留学综合报道】据美国《世界日报》5月6日报道,美国公民及移民服务局(USCIS)申请绿卡及入籍费用将有重大调整。根据联邦公报(Federal Register)4日最新公布,移民局计划调涨各项移民入籍及身分调整费用,涨幅最高逾两倍。

  此外,美移民局将破天荒首度降低“低收入人士入籍优惠”的收入标准,给予半价优惠。伊州移难民权益联盟(ICIRR)资深政策主任曹以仁4日指出,目前全美约880万永久居民符合入籍条件却未申请,调整费用的新政策4日在联邦公报公布后,直到7月5日止,将开放各界提建议,再整体评估,是否涨价。

  他强调,预计新的收费标准将从今年秋季开始实施,要避免付更高费用,最好把握时间尽快申请。曹以仁强调,移民局的新收费提案,平均涨幅约21%,个别项目上,包括申请绿卡者,费用将从985美元提高到1140美元,增幅约10%;更新绿卡将增加 90美元;申请重发公民纸从345美元提高到555美元,而公民父母替孩子申请公民纸,费用从现行600美元,大幅提高到1170美元。

  在新的各种费用调整标准中,其中特许豁免申请(Application for Waiver of Grounds of Inadmissibility)费用,从现行200美元大幅调高到715美元,飙涨258%,涨幅居所有调价项目之冠。

  除了大幅调涨各项申请绿卡及移民费用外,移民局首次降低“低收入人士入籍优惠”的收入标准,以往必须在联邦贫穷线150%以下才能使用入籍优惠,新提案规定只要收入在联邦贫穷线200%以下,即可使用全新的五折优惠。曹以仁估计,这项新优惠全美约有9万人受惠。

  根据资料,移民局近十年来,陆续在2007、2010年时都曾调涨费用,2010年平均涨幅约10%。 对于降低低收入人士的规费优惠标准,美国华人咨询服务处资深公民入籍主管徐婕雯表示,因为联邦预算紧缩,近年要申请入籍优惠的民众尽管是“低收入”,甚至没有收入,都不容易通过审核,尽管新的五折优惠出炉,并放宽收入标准,但届时会否因此有更多低收入民众取得折扣,“恐怕还很难说”。(实习编辑:朱丽娜 审核:谭利娅)

编辑:安红丽

关键词:低收入;费用;申请;美国公民;世界日报;涨幅居;美国华人;入籍;2010年;Application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郑州低保家庭水电气有补贴 列入民生实事

每月减免3立方米水费、补贴10度电费、享受30立方米以内低价气,被列为今年的十大民生实事。

2014-04-18 09:54:00

广州低收入困难家庭成员一次性领补贴90元

广州市的低收入困难家庭成员16.7万人,将可领取90元的临时价格补贴。近年来,物价部门不断完善低收入居民临时价格补贴和保障标准与价格上涨联动机制,2011年至2012年,先后四次向低收入居民发放了12个月的临时价格补贴共计9248.54万元,惠及群众62.18万人。

2013-11-25 16:10:29

山西规定有车有新房等7类人禁认定为“低收入”

山西省民政厅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针对城市低收入家庭,山西省除了有低保救助以外,还有住房救助、医疗救助、教育救助等专项社会救助制度。该办法明确,低收入家庭是指家庭成员人均收入、家庭财产以及实际生活状况符合当地低收入规定条件的城乡居民家庭,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家庭可直接认定为低收入家庭。

2013-11-22 17:2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