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教育 > 教育滚动

央广网

中国内地五所高校跻身世界大学声誉排名百强

2016-05-06 07:37:00 来源:新华社

  英国《泰晤士报高等教育》4日晚公布2016年世界大学声誉排行榜,中国内地5所高校跻身百强。

  这5所高校是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和浙江大学。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分别排在第18位和第21位,是中国高校首次位列20强前后。复旦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位于71至80组别,浙江大学位于81至90组别。

  进入百强的中国香港高校包括香港大学(第45位)和排在71至80组别的香港中文大学和香港科技大学;中国台湾进入百强的高校是台湾大学,位于81至90组别。

  《泰晤士报高等教育》负责大学排名的编辑菲尔贝蒂说:“中国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在高等教育方面投入更多,同时还在进行改革,这使得中国高校在世界舞台上更具竞争力。”

  世界大学声誉排行榜前十名被英美高校包揽,其中美国8所、英国2所,排名从高到低分别是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斯坦福大学、剑桥大学、牛津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普林斯顿大学、耶鲁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加州理工学院。

  今年,美国高校仍然是排行榜上的“大户”,有43所进入百强;英国有10所高校进入百强,但其中7所高校名次较去年有所下滑。

  进入百强的亚洲高校共有18所,除了中国的9所,还有日本、韩国和新加坡的高校,其中日本东京大学领跑亚洲高校,位居榜单第12位。

编辑:安红丽

关键词:世界大学;中国高校;大学排名;五所;大户;泰晤士报高等教育;上海交通大学;世界舞台;跻身世界;加州理工学院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清华大学首超MIT居工程类专业第一

今年综合类榜单前10名分别是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斯坦福大学、牛津大学、剑桥大学、加州理工学院、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和哥伦比亚大学和芝加哥大学。

2015-10-08 08:55:00

上海交通大学发布2015年“世界大学学术排名”

8月15日,上海交通大学世界一流大学研究中心发布2015年“世界大学学术排名”,列出全球领先的500所研究型大学。2015年“世界大学学术排名”结果显示,美英大学优势明显,哈佛大学连续13三年蝉联全球第一,斯坦福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加州大学伯克利、剑桥大学、普林斯顿大学、加州理工学院、哥伦比亚大学、芝加哥大学和牛津大学分别位列第二至第十名。

2015-08-29 12:10:46

中国版世界大学排行前十名8所在美 外媒:荒谬

中国版世界大学排行前十名8所在美 外媒:荒谬,外媒称,2015年“世界大学学术排名”刚刚发布,排行榜比较了这个星球上所有的高等院校。以下是排行榜显得有点荒谬的地方:如前所述,哈佛大学以满分100分位列榜首,比第二名斯坦福大学高出26.7分,比位列第三的麻省理工学院高出29.6分。

2015-08-28 19:3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