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教育 > 教育滚动

央广网

美国芝加哥公校允许变性学生根据认同性别如厕

2016-05-05 09:11:00 来源:环球网

  【侨报编译巴斯闻5月3日报道】周二,芝加哥公立学校宣布,它们将允许变性人学生根据自己的认同性向来决定所去的厕所和更衣室。

  据路透社报道,芝加哥公立学校系统是全美第三大公立学区。它出台这个如厕方针之时,恰逢一些州通过了“歧视同性恋、双性恋和变性人”法规而引发全美国就平等权利、隐私和宗教自由激辩之时。

  芝加哥公立学校首席教育官(Chief Education Officer)杰克逊(Janice Jackson)在电子邮件中称:“芝加哥公立学校与美国大多数公立学校一样深悉变性人群体的需要和其遭遇。至关重要的是,我们学区的政策应该反映我们对学生安全及包容性的承诺。”

  北卡罗来纳州今年3月颁布新法,要求变性人在学校及其它公家楼中如厕时必须选与他们在出生证上所列性别一致的厕所。北卡这一举措引发了娱乐业和大企业的批评。

  由共和党人掌控的北卡州议会所通过的该法案的支持者称,该法旨在保护妇女儿童的隐私权,避免妇孺遭遇色狼侵犯。

  芝加哥依据性别认同政策除了涉及如厕,还包括学校安排的过夜野地考察活动及体育课和性教育课。

编辑:安红丽

关键词:公立学校;如厕;性别认同;学生安全;芝加哥;变性人;学区;更衣室;体育课;宗教自由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美国底特律公立学校经费不足 再陷破产困境(图)

4月8日,美国密歇根州底特律公立学校董事会起诉密歇根州州长里克·施耐德等州政府官员,指责州政府连续更换学区危机管理官员,对学生造成长远伤害,侵害了学生的宪法权利。底特律公立学校前任危机管理经理达内尔·厄尔利日前透露,受入学人数减少、债务高企等因素影响,底特律公立学校将耗尽所有经费,再次濒临破产。

2016-04-09 07:30:00

纽约公立学校迎来首个春节假期 金猴点亮时代广场

美国纽约110万公立学校学生当地时间8日迎来了首个农历春节假期。与此同时,各种金猴元素的文化活动轮番登陆时代广场,把浓浓的年味儿带到这个有着“世界十字路口”之称的地标广场。

2016-02-09 17:54:00

美国洛杉矶市收不明威胁 暂关所有公立学校

美国洛杉矶市收不明威胁 暂关所有公立学校,因受到炸弹威胁,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15日决定关闭学区内从幼儿园到高中的900多所学校。洛杉矶学区警察局局长史蒂夫 齐珀曼表示,洛杉矶学区警察局正在与洛杉矶警察局和联邦调查局一起处理这起炸弹威胁,目前尚不清楚威胁来自何方。

2015-12-16 07:3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