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教育 > 教育滚动

央广网

李谷一力劝龚琳娜“别当李谷二”(图)

2016-04-28 11:53: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 崔巍)前晚,龚琳娜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为其将于5月20日至22日举办的新艺术音乐会“爱·五行”造势。除了圈中好友、著名主持人许戈辉、青年舞蹈家刘岩前来助阵之外,更邀请到国宝级歌唱家李谷一。当年李谷一便以一曲《乡恋》开启了中国流行音乐的新气象,如今龚琳娜也一直在融合传统与创新之路上不断探索,两人相聚,自然有着很多共同语言。

  龚琳娜说李谷一堪称激励她走上音乐之路的引路人,等到后来梦想成真,有机会见到了这位儿时的偶像,她忍不住激动地告诉李谷一,自己的目标就是当“李谷二”。李谷一对龚琳娜的这个想法并不赞成:“我和小龚第一次见面是在2001年,我们一起参加一个演出,她在那次演出中唱了《乡恋》。在后台碰面的时候,她的话让我至今印象深刻。她说‘李老师,不好意思,我唱《乡恋》没照你的唱法来,我做了改编,不知道你是否能认可’。那会儿有好多人唱《乡恋》,但都是在学我,还从没有人说想要和我唱的不一样。”

  李谷一对龚琳娜的创新精神深为赞许,她直爽地说:“当什么‘李谷二’!如果你光是学我的话,学得再好也还是超不过我,你就好好地做自己,做龚琳娜第一!”李谷一希望龚琳娜能把中国传统音乐的精髓融会贯通后再加以变革,展现自己的风格和路子。

编辑:虚拟的系统用户

关键词:李谷一;龚琳娜;李谷二;乡恋;演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李谷一湖南“寻”花鼓戏徒弟

今天上午,湘籍著名歌唱家李谷一来到湖南省花鼓戏剧院,为自己“物色”花鼓戏徒弟。30多位演员先后登场表演,李谷一认真聆听,不时穿插现场教学,引得现场欢声笑语,掌声连连。

2016-01-28 17:47:00

《唠嗑歌》引热潮 李谷一获封“神曲”鼻祖

黑撒乐队朱小磊微博截图  近日,由李谷一、彭宇、马可演唱的贺岁喜剧《一家老小向前冲》主题曲《唠嗑歌》全网上线。不少年轻网友纷纷感叹《难忘今宵》洗脑了父母一代,如今《唠嗑歌》席卷网络,李奶奶不愧为“神曲”的开山鼻祖。

2016-01-18 13:40:00

《一家老小向前冲》曝光MV 李谷一演唱神曲

原标题:《一家老小向前冲》曝光MV 李谷一演唱神曲。

2016-01-08 20:1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