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教育 > 教育滚动

央广网

Apple Music像Facebook?那Spotify像什么

2016-04-28 10:53:39 来源:中金在线

  MySpace 作为老牌的社交平台,目前的 MySpace 服务早在 2003 年 7 月就开始亮相了,给用户更多自由设计他们的 MySpace 主页,让用户能高度地表达自我和与朋友交流,缩短开发周期,使产品迅速适应用户要求等都让 MySpace 迅速风靡起来(当然是在国外),这样的扩张之路,Spotify 应该会感到非常的熟悉。

  不过,Facebook 自从 2004 年上线之后,它的发展简直有过之而无不及。短短时间内,Facebook 就创造着各种各样的记录,而最新一期的财报显示,它现在的月活跃用户数量为 16.5 亿(同比上涨了15%),移动用户数量为15.1亿(同比上涨了21%)。该公司还称,它的日活跃用户数量为10.9亿(同比上涨了16%),移动日活跃用户数量为9.89亿(同比上涨了24%),毫无疑问,Facebook 的表现更有朝气。

  这就是老牌与新贵之间的区别了,Spotify 已经默默耕耘了很多年,如今终于成为了流媒体音乐服务里面的老大,而 Spotify 的付费用户数量依然领先于Apple Music,但是,Apple Music 依托着苹果这个大资源,随着时间的流逝,要超越 Spotify 并不能说是一件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至于 MySpace 是如何将自己的社交王冠拱手让给 Facebook 的,这已经成为了一个经典的案列,在 2009 年,MySpace 依然还是流量最大的网站,不过 Facebook 的崛起从那时已经开始,而且速度非常的惊人,这一幕,看起来就像是 Apple Music 在努力追赶 Spotify 一样。

  而虽然很多人都习惯于用 Spotify ,不过也有不少粉丝反映,如果 Spotify 能做出一些改变就好了,不过改变并不一定就会朝着好的方向发展,也有可能越改变越臃肿,而变得越来越臃肿也是 MySpace 被 Facebook 超越的重要原因,起码 Spotify 暂时还没有走到这条老路上。

  噢,对了,当初 MySpace 曾经尝试收购 Spotify,但是最终没有谈成。Apple Music 与 Spotify 争夺用户的竞争依然会继续,到底 Apple Music 能不能像 Facebook 那样击败竞争对手成为流媒体音乐服务里的领军者,只有时间才能告诉我们正确的答案。

编辑:虚拟的系统用户

关键词:Spotify;Facebook;Apple;Music;MySpace

说两句

相关阅读

Spotify新一轮融资5.26亿美元 应对苹果竞争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6月11日报道,知情人士透露,音乐流媒体服务公司Spotify在一轮融资中筹集5.26亿美元,获得85.3亿美元的估值,投资者押注该公司能够抵御来自苹果公司的竞争威胁。

2015-06-11 16:00:29

杰克逊《无名之地》MV收录未曝光片段

2014年8月11日官方发布 - 史诗唱片公司(Epic Records)和迈克尔·杰克逊遗产管理委员会(The Estate of Michael Jackson)今天宣布,今年好评如潮的畅销专辑《逃脱》(Xscape)[MJJ Music/Epic Records]将发行第二首单曲《无名之地》(A Place With No Name)。

2014-08-12 14:47:00

扎克伯格的野心这么大:在本世纪末攻克所有疾病

Facebook不久前宣布了一项新的股权结构,使Facebook能够保持在扎克伯格的控制之下,即便扎克伯格捐出他的大部分股份。扎克伯格之前曾宣布,他计划捐出他个人持有的Facebook股份中的99%,并宣称他认为自己有责任推动全球三大挑战的解决。

2016-04-28 11:33:23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