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教育 > 教育滚动

央广网

PayPal发力多元化支付业务:营收利润双增长

2016-04-28 10:03:34 来源: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28日早间消息,PayPal周三宣布,该公司正在扩张Xoom和Venmo等新服务,以期通过新的方式在新兴的移动支付工具市场脱颖而出。

  该公司当天宣布其最新一个季度的支付额达到810亿美元,同比增长29%,超过分析师790亿美元的平均预期。受此消息影响,PayPal股价周三盘后交易上涨约2%。

  PayPal整体营收也出现增长,但不及支付额增速迅猛。该公司第一财季营收为25.4亿美元,同比增长19%,略高于分析师25亿美元的平均预期。

  PayPal的业务包含核心网络和移动电子商务支付工具,以及其最近几年收购的Xoom和Venmo等业务。

  不计特定项目,PayPal当季每股收益为0.37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0.29美元。根据汤森路透的调查,分析师平均预计该公司当季每股收益为0.35美元。

  自从去年从eBay分拆之后,PayPal一直在寻求新的发展方式,不仅要扩大整体使用量,还要在面临更多竞争对手的情况下捍卫自己的定价能力。苹果、Visa和万事达都在开发类似的支付工具。

  “大商家的交易量更大,因此价格更低。”PayPal CEO丹·舒尔曼(Dan Schulman)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但每一美元都能盈利,而消费者也能在更多地方购物。”

  另外一个因素是Venmo的快速增长,这款P2P支付应用是PayPal 2013年收购的,它在年轻用户群中很受欢迎,他们还在使用社交媒体宣传自己的支付方式。

  Venmo当季交易额同比增长154%,达到32亿美元,但PayPal仍处于利用这款免费服务创收的早期阶段。

  PayPal上一季度表示,Venmo将启动一个试点项目,允许用户使用该服务在一些在线商家付费购买商品,然后将费用支付给PayPal。这个项目的用户已经增长到55万,今年下半年将面向所有Venmo用户推出。

  “Venmo的使用量令人难以置信。”投资银行Edwards Jones分析师乔希·奥尔森(Josh Olson)说。他表示,关键是寻找一种方法来变现Venmo,并将其与PayPal商业客户整合在一起。“用Venmo结账将成为重要业务。”他说。

  PayPal今年4月领投了Acorns Grow的一轮风险投资,后者经营着一款投资应用,目标是让千禧一代开设第一个小额账户。PayPal表示,该公司还在探索与Venmo可能的联系。该公司还希望赢得更多的大型商家,向他们展示该服务的买家转化能力。

  这包括拓展One Touch产品,通过该服务,用户只需要注册一次,便可将支付选项拓展到各种网站和应用。PayPal表示,已经有2100万用户注册了One Touch,使用该服务的商家遍布144个市场。PayPal还表示,该公司将通过与沃达丰的合作在西班牙推出免触移动支付,之后将在欧洲广泛部署该服务。

  该公司的Xoom服务将拓展到53个国家或地区,而PayPal去年11月收购这家国际汇款服务时仅为30个。

  这其中包括与M-Pesa的联系,这是一家增速迅猛的肯尼亚数字支付服务,它可以帮助Xoom提供账单支付等业务。PayPal表示,Xoom应用的净激活量同比增长70%,表明它扩大了与PayPal客户的联系。

  “我们正在PayPal没有涉足的新兴市场建立自己的触角。”Xoom副总裁约翰·昆泽(John Kunze)接受媒体采访时说。

  PayPal正在面临一些新兴国际支付服务的挑战。Xoom最初与西联和MoneyGram International等老牌国际汇款网络竞争。如今,TransferWize、Circle Internet Financial和Remitly等风险投资支持的公司也在向其发起挑战。Remitly本周刚刚宣布融资3850万美元。

  昆泽表示,Xoom不仅与银行建立了数字联系,而且可以通过零售合作伙伴汇款。该公司的主要用户都在美国等发达国家工作,希望将资金汇给发展中国家的家人。

  他表示,部分新兴企业的服务对象是富有人群,并未涉足这类家庭汇款业务。(书聿)

编辑:虚拟的系统用户

关键词:PayPal;M-Pesa;营收;支付工具;发力

说两句

相关阅读

PayPal CTO离职 职责将一分为二

北京时间2月9日晚间消息,据在线支付PayPal周一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文件显示,公司首席技术官(CTO)詹姆斯·巴瑞斯(James Barrese)将于今年4月1日正式离职。

2016-02-09 18:30:20

亚马逊拒绝与PayPal合作 宁愿当对手看

腾讯科技讯:亚马逊不愿意与在线支付公司PayPal合作,它更愿意使用自己的在线支付服务Pay With Amazon。虽然这样的合作可能会增加PayPal服务的使用率,但是高迪尔称它并不能给亚马逊带来明显的好处。

2016-01-31 11:11:00

PayPal积极物色收购目标以推动业务增长

【环球科技报道 记者 陈薇】据英国《金融时报》7月6日报道,PayPal正在物色国际收购目标以推动增长并防止自己被收购。就在PayPal寻求收购目标之际,它本身也被视为收购目标,尤其是在苹果和谷歌等资金充沛的公司努力提升自己的支付业务之际。

2015-07-06 14:25:43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