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教育 > 教育滚动

央广网

患肝癌吃蛋白粉精神异常 肝癌8种食物不要吃

2016-04-28 09:53:35 来源:99健康网

肝癌什么不能吃 肝癌患者不能吃什么 肝癌可以吃蛋白粉吗

  近日,武汉一名男子买来蛋白粉孝敬父亲,没想到父亲吃完后行为反常,在家脱掉上衣跳起了舞。家人忙将父亲送到医院,发现他是得了肝性脑病,引发精神异常。

  患肝癌吃蛋白粉精神异常

  53岁的李先生家住武昌,两个月前因右上腹胀痛,还伴随恶心呕吐,被家人送到武汉市第三医院就诊。医生检查发现李先生患了晚期肝癌。近日,病情稳定后,李先生出院回家。他觉得每天吃药很麻烦,想把药停了。家人拗不过他,只好同意。李先生的儿子心想,父亲患病身体弱,需要补充营养,他听说蛋白粉的蛋白质含量高,尤其适合身体差、胃口不好的老人,于是买来蛋白粉给父亲吃。

  李先生见儿子一片孝心,便每天吃蛋白粉。吃了三天后,李先生在晚饭时突然脱掉上衣,在家里跳起了舞。这可把家人吓坏了,赶紧把他送往武汉市第三医院就诊。该院消化内科医生韩峥说,李先生并不是得了精神病,而是因为肝不好,吃了大量蛋白粉后,出现了肝性脑病,导致精神异常。

  吃了蛋白质为什么会引起肝性脑病呢?

  蛋白质要在肝内分解,如果肝脏病了,蛋白质就不能正常消化,而蛋白质在体内过多会产生很多的氨,导致出现抑制性的神经递质,从而抑制脑部活动,严重者会出现昏迷。因此,医生提醒,有肝病的人不宜食用过多蛋白质。精彩阅读:小伙6个月突发肝癌 都是这些食物惹的祸?

  肝癌患者不能吃这8类食物

  患上肝癌之后,要积极采取办法治疗,注意做好日常保健,对于患者的康复有很重要的作用。饮食方面也很重要,吃的不当,很容易影响到自身病情,肝癌所禁忌的食物有哪些?

  1.高脂肪、高糖食物

  肝癌患者肝功能较差,如进食高脂肪、高糖食物只会加重肝脏负担,对病情不利,所以肝癌患者,应避免食用高脂肪食物。

  2.腌制、烟熏食物

  腌制、烟熏食物中常含有,亚硝酸盐致癌物质,对病情不利,所以肝癌患者不宜吃腌制、烟熏食物,包括咸菜、腊肠、咸鱼、火腿、鱼罐头等。

  3.油腻、油炸、坚硬食物

  肝癌患者肠胃消化功能较差,且多有厌食现象,所以肝癌患者应尽量选择,食用清淡、易消化吸收食物,避免食用油腻、油炸、坚硬不易消化食物。

  4.辛辣刺激食物

  肝癌患者一般消化功能较差,且常有腹胀、恶心等症状,而辛辣刺激食物易引起肠胃反应,所以肝癌患者应禁止食用,辛辣刺激食物刺激肠胃,加重病情,如应忌酒、辣椒等。

  5.激素多的食物

  如公鸡、猪头肉、海鱼、猪油以及动物肝脏等。

  6.吃蚌、蛤、河豚、虾、蟹、蛹等高蛋白食物

  肝癌患者体质较差,如进食蚌、蛤、河豚、虾、蟹、蛹等高蛋白食物极易引起,过敏反应,所以应避免食用高蛋白食物。

  7.生鲜食物

  肝癌患者不宜吃生鱼、生海鲜、生肉等。

  8.肝寒凉食物

  中医讲“肿瘤为阴寒之病”,所以肝癌患者不宜吃冰淇淋、冰块、西瓜、西红柿、兔肉、鸭肉、鳗鱼、螃蟹、牡蛎、田螺等寒凉食物。

编辑:虚拟的系统用户

关键词:肝癌患者;蛋白粉;精神异常;患肝癌;腹胀痛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肝癌治疗多少钱

(2)影像学检查 ①超声检查 可显示肿瘤的大小、形态、所在部位以及肝静脉或门静脉内有无癌栓,其诊断符合率可达90%。④选择性腹腔动脉或肝动脉造影检查 对血管丰富的癌肿,其分辨率低限约1cm,对<2.0cm的小肝癌其阳性率可达90%。

2015-08-31 14:52:07

治肝癌的医院排名

2、高蛋白食物:肝癌病人的身体比较差,如果在大量的吃一些食蚌、虾、河豚、蟹、等高蛋白海鲜食物容易引起患者过敏反应。3、因为肿瘤是一种“阴寒之病”,所以肝癌患者的饮食禁忌冰淇淋、西瓜、西红柿、鸭肉、兔肉、鳗鱼、牡蛎以及田螺等凉性食物。

2015-08-03 15:00:57

冬虫夏草能增强肝癌患者天然免疫力

军医大学长海医院郭峰等人通过多例肝癌患者肿瘤红细胞花环试验等系列实验证明:冬虫夏草能改善肿瘤患者的红细胞天然免疫活性。实验进一步证明,天然冬虫夏草增强红细胞天然免疫粘附活性效果极佳,既可提高患者对抗感染的天然免疫活性,又能提高患者抗肿瘤的天然免疫反应。

2014-09-24 14:10:4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