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教育频道 > 教育滚动

央广网

美国名校“备胎”多 候选生“转正”者寥寥

2016-04-20 09:23:00 来源:广州日报

  进入名校候选名单,对申请者来说压力更大。

  进入美国知名高等学府深造,是许多学子的梦想。然而,据《华盛顿邮报》报道,对于申请美国顶尖大学的年轻人来说,在漫长的等待期过后,他们收到的可能不是录取通知书或者拒绝信,而是被含糊地告知进入了长长的候补名单。许多大学的候补人选远远多于实际的录取名额,这意味着候补者们只能无奈地多等几个月,而结果往往是竹篮打水一场空。

  对于申请美国顶尖大学的年轻人来说,一封录取通知书是梦寐以求的,一封拒绝信也在心理预期范围内。然而,越来越多申请者被校方含糊地告知进入候补名单,只能情绪焦燥又无奈地继续等待。 候选者压力更大

  对于学校来说,候补名单让学校管理者能够从容地筛选申请者。但另一方面,进入候补名单意味着应届毕业生必须等待更长时间,承受更大的心理压力。

  17岁的美国亚裔中学生阿波罗·杨申请了芝加哥大学和达特茅斯学院,但都被两所名校列入了候选名单。之前,阿波罗已被弗吉尼亚大学和德克萨斯大学录取,他必须在5月1日的截止日期前决定入读哪家大学。“我感觉自己还处于备受煎熬的状态,”他说:“就好像我还有机会进入达特茅斯。”

  《华盛顿邮报》表示,一些学校会从4月底开始筛选候选名单上的申请者,但更多的学校要等到5月1日的录取截止日期后才开始这一工作。届时,如果有学生放弃就读资格,才会有空余的录取名额让候选学生“转正”。

  候补人数超录取名额

  调查发现,许多大学的候补人选远多于实际录取名额。也就是说,即使进入最顶尖大学的候补名单,最终获录的希望也很渺茫。

  密歇根大学去年将14960名申请者列入候补名单,是所有学校中候补者最多的。有4512名申请者同意进入候补名单,但只有90名(约1.99%)最终进入该校学习。

  达特茅斯学院的数据显示,去年有963名申请者进入候补名单,只有129名(约10%)顺利进入学院就读。而在2014年,达特茅斯学院未录取任何候补名单上的学生。

  耶鲁大学表示,2014学年,有1324名申请者进入候补名单,人数与获准入学的新生人数持平,但极少数新生是由候补名单“转正”后被录取的。

  斯坦福大学更为挑剔,2014年,只有7名候补者最终进入该校。2015年,927人的候补名单中没有任何人得到“转正”的机会。马里兰大学、狄金森学院、麦卡莱斯特学院去年没有接收过候补的学生,卡耐基梅隆大学也只接收了4名候补者。

编辑:安红丽

关键词:转正;候选名单;备胎;美国名校;招生计划;申请者;学校;招生数量;华盛顿邮报;录取名额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业主按时交电费 小区因欠费被停电

本报于2月26日、2月28日,对其中使用临时电小区的用电问题也接连进行了报道,引发了许多业主的共鸣。费用也是“临电”迟迟无法“转正”的因素,这位业内人士称,市政电力管线铺设到小区门口,开发商要将“临电”楼盘转正,要花费极高的费用。

2016-03-25 08:32:17

小三“转正”不成逼情夫写30万元欠条 法院驳回诉讼

黑龙江省民强律师事务所主任段接伟律师称,根据我国民法,“分手费”这种既不符合《婚姻法》规定,也不符合道德要求的收入,不受法律保护。民间借贷关系成立的条件,一方面需要借条、收条等借款凭据;另一方面还要提供支付借款的证据,可以是第三方人证和物证(包括银行取款凭证、支付凭证),如果当事双方只是通过简单的现金支付,借款方需要讲明借款的来源及借款用途,如借款是自己通过继承、转借等来源获得的合法收入,在符合逻辑关系的情况下,法院也会予以采纳。

2015-12-24 09:30:17

私家车挂靠专车平台或有望“转正”

私家车挂靠专车平台的合法性有望得到彻底解决。市政协常委曹志伟不久前也参与 了交通部专门就专车监管立法召开的研讨会。媒体报道的数据显示,截至9月滴滴快的的加盟私家车司机已达704万,并且这个数字还在急剧增长。

2015-09-11 08:4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