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教育频道 > 教育滚动

央广网

基础教育国际化中美高峰论坛在山东青岛举办

2016-04-14 15:43:00 来源:新华网

   记者从12日在山东青岛举行的基础教育国际化中美高峰论坛上了解到,由美国加州政府支持并委派教师的博格思加州学校落户青岛,这是青岛在教育国际化发展过程中重要的一个举措。

   论坛围绕我国基础教育国际化人才培养发展情况、青岛基础教育国际化发展、加州教育国际化与中国的交流情况、以及国际课程和国内课程的融合与发展进行了讨论。

   来自教育部和青岛市相关部门负责人还介绍了中国与青岛的基础教育国际化发展情况,与会的北京八一中学、杭州外国语学校和青岛二中介绍了各自的实践与经验,并与美国加州的专家学者就课程设置以及与中国文化和国情的融合进行了探讨。

   有报告显示,去年中国赴美的留学生30.4万,占美国国际留学生的31.2%,其中教育条件优越、科技发达的加州是中国学生第一目的地。

   去年青岛市与美国加州签署了引进加州优质教育资源的战略协议,博格思加州学校是这一战略协议的落地项目之一。学校由青岛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青岛市教育局以及美方代表星腾科教育集团联合举办,将使用原版的加州高中教材,学生修满160分即可获得美国高中文凭。

   此次论坛由青岛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青岛市教育局和中国教育网联合主办。

编辑:安红丽

关键词:基础教育;青岛市教育局;国际化人才;青岛二中;中美;教育国际化;优质教育资源;杭州外国语学校;高峰论坛

说两句

相关阅读

2016基础教育国际化中美高峰论坛在青岛举行

今天,“2016基础教育国际化中美高峰论坛”在青岛红岛经济区举行。青岛红岛经济区教育工作以“每一所学校都优质”为总目标,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率先发展、科学发展,坚持高端引领,构建基础教育发展高地。

2016-04-12 17:30:54

贾旭芝:加大基础教育经费需国家层面统筹力度

贾旭芝介绍,当前我国基础教育主要由县(区)级地方政府组织实施,经费也主要由地方财政来承担。如果此举实施难度太大,退而求其次,可以在调整税收结构的基础上,加大中央财政对基础教育的支持力度,改变目前主要由地方财政举办基础教育的状况。

2016-03-24 20:01:50

海南万宁:引进名校名师提升当地基础教育水平

在朱武雄看来,沉寂多年的万宁教育能一朝爆发,得益于引入北师大万宁附中这一泓活水。如今,海口、澄迈、乐东等多个市县纷纷效仿万宁,希望通过引进名校、名师的方式提升当地基础教育水平。

2015-12-18 17:40:36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