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教育频道 > 教育滚动

央广网

四川潮妈做花样早餐为高考儿子减压

2016-04-07 09:52:00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潮妈为孩子准备的各种美食

  放弃自己的工作专心为孩子做饭,潮妈的饮食心得常在朋友圈分享。

  “世上只有妈妈好!”今年45岁的宜宾妈妈杨梅,不仅是个潮妈,更是一个暖妈。儿子上高中压力增大后,杨梅便放弃了自己的事业为孩子研究早餐。红枣蒸糯米、西瓜吐司、草莓蛋糕、冰封、披萨、饼干……1000多个日夜,她每天都换着“花样”让儿子愉悦地吃早餐,减轻学习压力。杨梅的付出没有白费,儿子不仅成绩在宜宾市一中名列前茅,15岁便开始做网站总监。儿子马上要高考了,杨梅希望用自己的方式给 儿子减压,做好坚强的后盾,让儿子轻松迎考。

  为孩子减压放弃工作做全职妈妈

  每天早上6点,杨梅会准时起床,花40分钟时间为孩子准备早餐。同时为孩子准备一大杯温开水、一些水果,孩子6点半起床后第一时间喝温开水冲洗肠胃。

  杨梅现在已经是两个孩子的妈妈,除了照顾儿子,在成都上学的女儿回家也能享受同样的待遇。

  杨梅说,以前自己是做电梯生意的,3年前,儿子上高中后,学习压力增大,有一段时间孩子在学校吃早餐天天拉肚子。为了让儿子能吃得卫生,更能专心专意学习,她便放弃工作,在家里给孩子们做早餐。“我按照孩子的口味来做东西,菜品都是从网上的教程中自学而来。”

  潮妈爱饮食微信分享美食心得

  由于非常热爱生活,拥有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杨梅看上去年轻时尚,“和女儿一起出去逛街,经常会被当成姐妹。”

  为了让孩子每天都吃到不一样的早餐,一起床就拥有美好的心情,杨梅在网上学习烹饪知识,并加入 一些专门的微信群,学习如何搭配食物更有营养。杨梅学会了烘焙、烹饪等相关知识,开始给孩子做各式各样的花式营养早餐。如今,杨梅成立了自己的烘焙交流 群,分享自己的烘焙心得,她的爱心早餐也延伸到了中餐和晚餐、夜宵。

  “用心做,都会做好。”杨梅说,她不打麻将,不泡吧,不喝酒,全心全意为儿女的饮食付出。只要是儿子和女儿想吃的,她都会尽量满足,并以不同的形式呈现给孩子。

  高考前减压饮食清淡而营养

  “孩子学习压力越来越大,当妈妈的要学会帮助孩子分担一些压力,传递给他们健康积极的生活态 度,做好后勤保障。”杨梅说,最近天气越来越热,饼干、面包、蛋糕吃了容易上火,就没让孩子多吃,转而给孩子做了一些清淡的食物,麦片,鸡蛋,牛奶,水果 是必需品,不定时配上红枣蒸糯米,鱼腥草炖鸭子汤等。高考前,更要让孩子注意吃食和睡眠。

  为孩子准备一日三餐的同时,杨梅时常会把自己做的一些菜品放到朋友圈和微信群里,和朋友们一起分享。连孩子的班主任老师看到后,都不禁留言点赞,并告诉杨梅孩子因为她的细心,很努力地学习,品学兼优。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 伍雪梅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编辑:安红丽

关键词:花样;高考;杨梅;宜宾市一中;做早餐;做网站;儿子;减压;糯米;菜品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宜宾潮妈 为高考儿子做花样早餐

杨梅现在已经是两个孩子的妈妈,除了照顾儿子,在成都上学的女儿回家也能享受同样的待遇。为孩子准备一日三餐的同时,杨梅时常会把自己做的一些菜品放到朋友圈和微信群里,和朋友们一起分享。

2016-04-07 09:13:00

高校又现花样作业:你能用西班牙语做物理作业吗?

微博中,该博主添加了6张学生的作业图片为证,从图片中,成都商报记者可以辨认出,这分别为拼音、韩语、意大利语、法语、日语等作业版本。”  物理电子学院2015级刘启民同学证实,上奚老师物理课的,只有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和外国语学院2015级的学生。

2016-03-15 15:08:00

高校又现“花样作业”:用西班牙语做物理作业

微博中,该博主添加了6张学生的作业图片为证,从图片中,成都商报记者可以辨认出,这分别为拼音、韩语、意大利语、法语、日语等作业版本。”  物理电子学院2015级刘启民同学证实,上奚老师物理课的,只有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和外国语学院2015级的学生。

2016-03-15 07:2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