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教育频道 > 教育滚动

央广网

2022年起广西高考 实行“3+3”考试模式

2016-03-24 15:04:00 来源:中国教育报

   广西日前召开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新闻发布会,广西教育厅厅长秦斌在会上宣布,从2022年起广西统一高考科目为语文、数学、外语3个科目,不分文理科,实行“3+3”考试模式,外语科目(含听力)提供两次考试机会。

  根据实施方案,2019年秋季入学的高一学生开始实行新的学业水平考试模式,这届学生高中阶段需参加所学的14个科目的合格性考试。其中,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等6科设等级性考试,由学生根据报考高校要求和自身特长,选择3科参加考试。考生总成绩由统一高考的3个科目成绩和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的3个等级性考试科目成绩组成。

  高校招生录取实行“考生总成绩+综合素质评价”的评价方式,分专业(类)从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的6个等级性考试科目中确定不超过3个选考科目范围,提前向社会公布,学生只需有1个选考科目与高校设置的选考科目相同,就符合报考条件。(记者 周仕敏 实习生 余芳芳)

 

编辑:单晓琳

关键词:考试模式;考试招生;考试科目;高考;含听力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高校考试破“抄戒” 学子:“一纸抄”不容易

近日,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推出的“带小抄进考场”改革,允许并鼓励学生带复习纸,在网络引发热议。”  21世纪教育研究院副院长熊丙奇介绍,在国外,有限制开卷考这种形式司空见惯,而在我国20世纪80年代就开始进行开卷考、闭卷考或者有条件限制的开卷考等考试形式,不足为奇。

2016-01-05 08:53:00

高校被曝考试允许学生带“小抄” 校方回应

这种可以带进考场的A4复习纸由学校统一发,要求手写。蔡迅翔摄  岁末年初,郑州一所高校允许学生考试带“小抄”的消息引发网络热议,其中不少学生羡慕的同时表示难以相信有这等好事。

2016-01-04 11:04:00

河南一高校考试允许学生带“小抄”?校方回应

河南一高校考试允许学生带“小抄”?校方回应,这种可以带进考场的A4复习纸由学校统一发,要求手写。胡殿宇说,通过考试模式的改革,主要引导学生理解运用知识,而不是过去传统的死记硬背,如一些公式、定理等可以写到复习纸上。

2016-01-01 13:5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