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教育频道 > 教育滚动

央广网

幼儿园高薪招不来男教师

2016-03-14 07:36:00 来源:中国青年

  原标题:幼儿园高薪招不来男教师

  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教育厅厅长沈健在分组会上听到了一件“尴尬事儿”:苏州教育局局长是位男性,有一次到幼儿园调研,内急却找不到男厕所。幼儿园长说,园里已经多年没有男职工,设男厕所也是闲置浪费。

  幼儿园缺少男教师已是普遍现象,沈健把这件事挂在了心上,之后每次调研,他都会找当地幼儿园园长了解男教师的情况。

  是不是幼儿园吸引力不够,男教师不愿来?有园长回答,她们愿意用高于女教师一倍甚至三倍的薪酬招聘男教师,但还是招不到人。

  沈健又来到江苏的几所幼儿师范院校调研,他发现幼师院校里没有男学生。“这说明今后三五年可能都没有男幼儿教师。”

  这个话题引起了与会者共鸣。全国人大代表、阜宁县委书记顾云岭担心地说:“随着‘全面二孩’政策的实施,这一矛盾会更加突出。”他建议在待遇上有保障、晋升空间进一步扩大,使有意向的小学男教师转到幼师行列。职业学校也可以开男幼师班,承担起早教师资培养的任务。

  幼儿园男教师稀缺,源头在于报考幼儿师范院校的男生太少。为此,江苏教育厅连续出台政策,从2010年起,江苏实施男幼师免费培养计划,鼓励男生报考幼师。计划到2020年,江苏近5000家公办幼儿园每家拥有不少于1位男教师。

  沈健呼吁,应在全国层面实施吸引优秀青年、特别是优秀男青年从教计划,让越来越多的男教师加入幼教行列。(记者 李超 吴春雨)

编辑:单晓琳

关键词:男学生;幼儿园园长;男青年;院校;江苏省教育厅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男学生难抵高薪诱惑当男妓月入3万多 大尺度性服务不忍直视

男学生难抵高薪诱惑当男妓月入3万多:在日本有一种职业叫做牛郎,牛郎主要向女性提供各种各样的性服务,因为牛郎在日本是被允许的,所以在日本的很多地方都有牛郎一条街。

2015-11-16 14:40:00

韩女团赴大学演出 衣着暴露出位被批淫乱 被批:看着就想嘿咻嘿咻

影片传出后,不少网民狠批演出似足AV,直指LAYSHA的演出与黄片没有分别。影片传出后,不少网民狠批演出似足AV,直指LAYSHA的演出与黄片没有分别。影片传出后,不少网民狠批演出似足AV,直指LAYSHA的演出与黄片没有分别。

2015-10-27 09:06:00

韩女团赴大学演出 衣着暴露出位被批淫乱

影片传出后,不少网民狠批演出似足AV,直指LAYSHA的演出与黄片没有分别。影片传出后,不少网民狠批演出似足AV,直指LAYSHA的演出与黄片没有分别。影片传出后,不少网民狠批演出似足AV,直指LAYSHA的演出与黄片没有分别。

2015-10-26 07:1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