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教育频道 > 教育滚动

央广网

澳大学加大打击简历欺诈行为 将与中美等国合作

2016-03-08 11:17:44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留学综合报道】据澳大利亚“新快网”3月8日报道,澳大利亚各大学将联合打击毕业生在就业与就学申请时的简历欺诈行为。本周内将举行会议确定建立国家级学业成绩安全电子数据库,未来教育机构及招聘单位可以登录数据库查询申请人的成绩。大学称毕业生修改学历成绩的比例很高。

  Neil Robinson,墨尔本大学学术成绩管理员,同时也是数据库项目的主席。他表示肯定存在大量的文凭欺诈行为,被发现的只是冰山一角。

  澳大利亚各大学将在本周内选择一家技术公司来建立新系统,即数字学生数据库,预计系统将在2017年年底投入使用。 经应聘人同意后,公司可以进入数据库查询应聘人的资格证书及学术成绩。 数据库将与中国、美国、英国、南非以及欧洲部分国家的类似系统连接,成立国际学历资质查询系统。Robinson表示印度也有可能加入。

  澳大利亚各大学也可以使用国际系统来查询海外申请学生的学术成绩表现。 Robinson表示新系统将大大提高大学的效率。他还表示大学保证学术成绩的整体性十分重要,整个大学的名誉都基于学术记录文件的整体性。新西兰的大学也在考虑加入澳大利亚数据库系统。Robinson表示希望私立大学也加入。悉尼大学法律及国际研究专业Edwin Montoya Zorrilla表示成立统一数据库或将导致招聘单位过于重视学生的学术成绩。

  在评价学生及申请人时,可能只关注数字。这虽然没有错,但有些公司在招聘时 也会尽量忽略成绩单。2015年,普华永道在的招聘中将法律专业毕业生的成绩单作废,以关注应聘人的其他资质。

  Zorrilla 还表示担心数据库会导致隐私泄露问题。数据库都是基于个人信息,成立全球性的数据库不知道会有什么样的后果。(实习编辑:马娜 审核:谭利娅)

编辑:虚拟的系统用户

关键词:评价学生;中美;简历;欺诈行为;毕业生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惠州:投入促“城乡一体” 评价破“千校一面”

惠州市长麦教猛为广东省推进教育现代化先进市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千方百计为教育发展创造良好条件。近3年来,惠州市为推进小班化教学,共投入60多亿元,新建14所学校,改扩建63所学校,新增校园占地面积54.2万平方米,新增5万多个中小学学位。

2015-12-29 09:30:23

小学教师索礼被处理 曾称“评价学生看家长态度”

网帖内容显示,2014年9月1日,举报人的孩子升入道外区回民小学四年级,李香馥任班主任。回民小学校主要领导和主管师德工作的副校长存在工作失职、监管不力的问题,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139条,给予回民小学校长和主管副校长警告处分。

2015-11-28 13:13:00

哈尔滨一教师称评价学生看家长态度 疯狂索礼

”  网帖内容显示,2014年9月1日,举报人的孩子升入道外区回民小学四年级,李香馥任班主任。回民小学校主要领导和主管师德工作的副校长存在工作失职、监管不力的问题,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139条,给予回民小学校长和主管副校长警告处分。

2015-11-28 06:30:43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