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教育频道 > 教育滚动

央广网

男生拿6所国外名校博士录取书 均为全额奖学金

2016-03-01 14:42:00 来源:荆楚网

男生拿6所国外名校博士录取书 均为全额奖学金

  新学期一开学,武汉理工大学的董一笑就被一连串的幸福“击中”了:他陆续收到来自美国和澳大利亚6所高校的博士录取通知书,都是全额奖学金。经过一番“幸福的烦恼”对比,他准备上有“南哈佛”之称的埃默里大学。

  今年26岁的董一笑自小好学,妈妈是武汉理工大学教授,董一笑本科研究生都在理工大就读,专业都是高分子材料专业。读研期间,他先在高分子实验室,师从张超灿教授,后来进入理工-哈佛纳米联合重点实验室至今。

  就是在研二“泡”实验室期间,他写了一篇关于在不同温度下可以改变材料透光度的英文论文,投稿给一家国际核心期刊,经过国外专家几个月的评审,研三上学期发表在高分子领域领先的国际期刊上。

  就是这篇论文,再加上他陆续合作刊发的5篇论文,在他去年申请国外高校攻读博士学位时,起到了“一锤定音”的作用。“在笔试成绩差不多的情况下,如果不是我的这篇英文论文,很难被6所国外高校录取。”董一笑说。

  选择前沿而晦涩的材料专业,在校研究生如何才能让自己有所作为呢?董一笑给出的建议是不能死读书,多“泡”实验室。

  “我的论文成果便是从实验室里得来的。”董一笑说,做研究的过程中两个因素很关键:一是兴趣,二是自由,兴趣给人动力,自由给人方向。(记者朱安璋 通讯员邹星)

编辑:安红丽

关键词:董一笑;国外高校;全额奖学金;男生;录取通知书;名校;击中;英文论文;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时评:国外“认可高考成绩”更多是一种市场迎合

国外高校对我国高考成绩的“认可”,其实仅仅是列为参考标准之一,而不是当成唯一标准。在办学招考更加强调全球化理念的当下,我国需要借鉴国外教育的先进做法,并以此来推动我国教育及招考体制的改革发展。

2015-07-21 11:20:45

国外高校考试防作弊真奇葩 脑袋套纸箱子像机器人

No.1 当属泰国农业大学发明的“防作弊帽子”,学生们戴上这种帽子,就能够保证目不斜视,不偷瞄别人的答案。No.6 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运用高科技手段监视同学们考试,防止作弊。

2015-07-03 00:51:28

国外高校考试防作弊超奇葩 脑袋扣纸箱子像机器人

No.1 当属泰国农业大学发明的“防作弊帽子”,学生们戴上这种帽子,就能够保证目不斜视,不偷瞄别人的答案。这招绝对够狠,试想自己考试时,好几只狼狗在旁边热血沸腾地走来走去,想必自己吓都吓死了,大气都不敢喘一下吧。

2015-06-09 01:42:07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