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教育频道 > 教育滚动

央广网

新西兰多所学校收炸弹威胁 部分学校师生被疏散

2016-02-25 10:08:00 来源:广州日报

  新华社惠灵顿2月24日电 (记者宿亮)新西兰警方24日说,该国多所学校当天接到炸弹威胁,部分学校师生被疏散。

  新西兰警方公布了6所受到威胁的学校,分别位于南北两岛主要城市达尼丁、惠灵顿、内皮尔、克赖斯特彻奇、北帕默斯顿和陶朗加。

  警方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正与相关学校保持紧密联系,确保学生和教职员工的人身安全。警方称,正根据各学校的不同情况评估威胁的性质。

  陶朗加一所学校的校长告诉当地媒体,当地时间24日中午,有人给学校打电话发出“不同寻常”的威胁,声音似乎经过电脑处理,当时学校内教职员工和学生总计约350人,校方随后通知家长尽可能接子女回家。

  在内皮尔,一所同样接到炸弹威胁的中学表示,警方搜查了学校,但没有发现任何可疑物品。这所学校之后按正常时间放学。

  新西兰教育部当天表示,接到威胁的学校都已根据各自的应急机制进行处理,警方也在配合校方进行安全检查,能够确保学生在校安全。

编辑:安红丽

关键词:炸弹威胁;学校师生;警方;学生;陶朗加;教职员工;校长;家长;疏散;北帕默斯顿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莫斯科一天内多地接炸弹威胁电话 超万人被疏散

据莫斯科警方18日透露,莫斯科市中心包括总统行政大楼在内的多地一天内接到了炸弹威胁电话,超万人被紧急疏散。据俄联邦保卫局18日消息,当天俄总统行政大楼接到匿名电话,称大楼内有炸弹。

2016-02-19 07:45:00

莫斯科一天内多地遭炸弹威胁 逾万人被疏散

莫斯科一天内多地遭炸弹威胁 逾万人被疏散,据莫斯科警方18日透露,莫斯科市中心包括总统行政大楼在内的多地一天内接到了炸弹威胁电话,超万人被紧急疏散。据俄联邦保卫局18日消息,当天俄总统行政大楼接到匿名电话,称大楼内有炸弹。

2016-02-19 07:41:00

法航毛里求斯飞巴黎航班疑因炸弹威胁迫降肯尼亚

记者 周骥滢】据美联社12月20日报道,一架由毛里求斯飞往法国巴黎的法国航空公司飞机由于遭受可疑炸弹威胁,目前已迫降至肯尼亚。该航班载有459名乘客和14名机组人员,目前所有人员已被疏散,可疑设施已被移除。

2015-12-20 20:3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