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教育频道 > 教育滚动

央广网

年薪25万欧元休假3个月 新西兰梦幻工作无人问津

2016-02-25 07:37:00 来源:参考消息

资料图:新西兰风光

  资料图:新西兰风光

  德媒称,艾伦·肯尼博士是新西兰北部小城托科罗阿一家全科医生诊所的共同所有人。尽管小城只有1.36万居民,但他却总是忙不过来。为缓解自己和同事的工作压力,肯尼在绝望地寻找一名助理医师——从两年前开始。

  据德国《世界报》网站2月23日报道,61岁的肯尼对《新西兰先驱报》说,近几年诊所经常人满为患,过重的工作负担越来越令他难以忍受。“当然,接诊的病人越多,挣得钱越多,”肯尼说,“但每天要看的病人太多了。”由于找不到替代者,他不得不再次取消休假。

  报道称,出生于英国的肯尼开出丰厚的薪金招揽医师:年薪约合25万欧元——是该地区通行标准的两倍还多。此外还有3个月带薪休假。夜班和周末值班?不需要。但4家医疗领域的就业中介公司都没能找到一名合适的候选人。而近4个月来肯尼一封求职信都没收到。

  眼下,他甚至表示将拿出诊所的一半所有权作为招聘条件,因为肯尼首先不只是在寻找一位助手,更是在寻找继任者。但对他来说,这似乎越来越变得“根本不可能”。他担心,很多医学生将乡村医生职位等同于职业生涯的死胡同。

  报道称,新西兰乡村医生联合会副主席琳达·雷诺兹说,目前农村地区诊所的大多数空闲职位被外国医学毕业生占据。他们的平均年薪在9万欧元到13万欧元之间。

  “我们依赖外国医学生,但大多数人只将之视为一份短期工作。农村地区对年轻医生的需求在增加,”雷诺兹说。而毕业生平均只在农村地区待两到三年。极少有人会在农村长期工作——在德国也是如此。(编译/焦宇)

编辑:安红丽

关键词:新西兰先驱报;诊所;年薪;世界报;梦幻;病人;工作压力;乡村医生;招聘条件;助理医师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新西兰宣布召回问题浆果 供货商被指来自中国

新西兰初级产业部3日发表声明,宣布召回当地公司FSL Foods旗下专营的浆果品牌产品,原因是该品牌的冰冻黑莓和草莓产品被认为与最近两个月在新西兰发生的4个甲肝病毒感染病例有关。

2015-12-05 08:42:00

新西兰宣布召回“问题浆果” 供货商被指来自中国

新西兰宣布召回“问题浆果” 供货商被指来自中国,【环球时报驻新西兰特约记者 王淼】新西兰初级产业部3日发表声明,宣布召回当地公司FSL Foods旗下专营的浆果品牌产品,原因是该品牌的冰冻黑莓和草莓产品被认为与最近两个月在新西兰发生的4个甲肝病毒感染病例有关。

2015-12-05 08:38:00

新西兰华人4500万元买海景豪宅 与总理成邻居

据《新西兰先驱报》14日报道,中国富豪再度出手,以1010万新西兰元(约合4500万元人民币)将奥克兰一座海景豪宅收入囊中。奥克兰房价近几年以每年两位数的速度快速上涨,新西兰第一大反对党工党今年7月曾将炒高房价的矛头直接指向中国买家。

2015-11-16 06:2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