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教育频道 > 教育滚动

央广网

新西兰华裔男孩拿下顶级奖学金 已被哈佛大学录取

2016-02-14 15:1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4日电 据新西兰天维网援引NZ Herald消息,和许多新西兰孩子一样,华裔男孩George Han曾经梦想着成为一名消防员,但后来他发现了自己新的兴趣点——数学。

  如今,这个新的兴趣助他获得了新西兰NZQA 2015年度顶级奖学金(Premier Awards)。该奖项是颁发给新西兰全国范围内最优秀的参选学生的。

  本周公布的NZQA奖学金考试结果显示,参加考试的8000名学生中,有2381人获得了至少一个科目的奖学金。

  此次获得顶级奖学金的共有9名学生,17岁的George就是其中之一,他已被哈佛大学录取。

  在刚刚公布的奖学金考试中,他获得了微积分、统计学、物理和英语专业的杰出奖学金,同时获得了经济学和媒体研究的单科奖学金。

  “我很高兴看到我的成绩,结果让我十分惊喜,”这名前Westlake Boys' High School男生说,“我真的很喜欢数学,它需要一定程度的批判性思维。我之前在学校从事复杂的微积分问题研究时,也曾得到过奖学金。”

  George曾经4次参加国际数学奥林匹克竞赛,也是2014年剑桥国际考试思维技能领域的世界顶级选手,还是Westlake Boys高中的学术队长。

  进入哈佛后,George可能会考虑从事就读纯粹的数学专业。

  Westlake Boys校长David Ferguson称赞George是个“出色而且谦逊”的学生。

编辑:安红丽

关键词:奖学金;George;学生;哈佛大学;男孩;Westlake;微积分;NZQA;单科;批判性思维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女学霸获美名校130万奖学金 该校不分专业没课本

新华报业网讯圣约翰学院,美国最古老的高等学府之一,40%的毕业生能够到常青藤名校读研。金晓彤告诉记者,她申请了巴德学院、圣约翰等6所国外学校,并收到了4所学校的录取通知书,其中3所都有奖学金,但金晓彤经过一阵考虑,最终选择了圣约翰学院。

2016-01-09 09:11:00

广东一中学“豪掷”350万现场奖教、奖学

学校“豪掷”超300万元用于奖教奖学,超百名师生“人人有钱分”。记者在12月18日下午该校举办的十四周年校庆暨2014~2015学年奖教奖学颁奖典礼上看到,该校超百名师生都有份参与“分钱”。

2015-12-21 09:01:09

奖学金“有奖无金”也是一种创新

近日,苏州大学学生发网帖称,获得了2014-2015学年度的“学习优秀一等奖”,但是奖金金额却为象征性的1元。同样,对“有奖无金”的奖学金改革不应过分鄙弃,因为各高校的评奖规则,预设了太多、太杂的“加分事项”。

2015-12-09 09:31:22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