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教育频道 > 教育滚动

央广网

湖畔大学二度招生 马云豪华朋友圈又添谁?

2016-02-01 07:19:00 来源:央广网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马云创办的湖畔大学最新公布的第二期学员名单,1800多人报名,40人上榜,行业领域跨越更加多元化。究竟哪些人榜上有名?2016年两期学员交锋又会擦出怎样的合作火花?

  新生上榜 老生先发声 “来这儿就对了!”

  品牌中国产业联盟秘书长王永是首期湖畔大学36名学员中一人,他第一时间通过微博祝贺第二期学员加盟,大呼“师弟师妹们牛人好多呀!”而亲身经历湖畔大学后,“认真”是他最重的评价。

  王永:如果只讲一点最深刻的,我觉得就是认真。读了一年大学后,我们发现,马云校长非常重视这个项目,招生工作都是亲自参与,专门上课,每次课程都很长,而且每次学员反馈,马云都非常重视。第二就是资源非常丰富,会给学员带来宝贵财富。

  拿着新学员名单,回顾过去的一年,温州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会长周德文也直言,自己对湖畔大学未来的社会作用,有了新的理解。

  周德文:两期变化很大,第一期基本是马云的粉丝,大家很朦胧,不知道湖畔大学是一个怎样的学校,但是第二期基本都是成功的企业家,更让人理解了,湖畔大学是一个资源的整合,一个圈子的整合。

  马云豪华朋友圈里添了谁?

  相比一年前,湖畔大学本期学员招募榜可谓更上一层楼。从互联网、电商、云计算,到文化娱乐、房地产、制造业、餐饮业、医药健康、高科技产业,都有重量级企业家入选。

  不仅吸引到以霍英东集团副总裁霍启文为代表的年轻企业家,还招揽了外婆家掌门人吴国平、西贝掌门人贾国龙、58同城总裁兼CEO姚劲波、科大讯飞联合创始人胡郁等成名已久的业界大腕。平均年龄只有37.3岁。

  其中,18名新学员具有10年以上创业经历,7人具有海外留学经验,而这40人所在企业中,有8家是上市公司,12家年营收超过5亿元。

  这不禁让人联想,新老两期学员交锋,会让哪些行业在2016年擦出火花?周德文判断,电商和文化两大领域“非你莫属”。

  周德文:一个是电商领域,一个是文化产业领域,都会有很大机遇,这也是马云未来所看重的。

  的确,文化娱乐、医疗健康、人工智能、云计算成为此次招募学员中,占比最高的行业领域。

  湖畔大学 不是想上就能上

  据了解,湖畔大学学制3年,学费36万,不含交通、住宿和游学,报名条件是创业3年以上的企业决策者,最重要的是要有3位推荐人,至少1人是湖畔大学指定推荐人。

  有人说,湖畔大学跟EMBA很类似,都是有经验企业家拓展人脉的“朋友圈”,也有人说,湖畔大学看起来含金量更高,实战经验更充足。对此,周德文的建议是,何不在各有千秋的基础上,互相借鉴,优化发展?(记者娄书铭)

编辑:赵龙

关键词:湖畔;大学;朋友圈;马云;招生工作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华盛顿湖畔夜话

西雅图时间昨天晚上、北京时间今天上午,习近平主席出席了当地政府和美国友好团体联合举办的欢迎晚宴,并就中美关系发表重要演讲。在华盛顿湖畔飘来的凉爽夜风里,中国领导人与美国各界人士共话中美构建新型大国关系正确方向。

2015-09-23 20:16:00

汪小菲晒湖畔大学合影 马云列校长

汪小菲在微博晒出湖畔大学合影,称同学校董相聚收获太多。湖畔大学前身为马云名下私人会所江南会,学员非富即贵,照片中,马云等富商也出镜。图 片 精 选 壁 小芭蕾舞娘如精灵入凡间 北工大校花被评最美SG 

2015-09-03 06:30:00

马云“湖畔大学”开学CEO云集 创业第一课先学啥

刚刚过去的周末,马云的名字再次成为百度、微博热门搜索的关键词。人物:校长马云、校董史玉柱等共8人、优米网王利芬、俏江南汪小菲、魔漫相机任晓倩等36位各行各业CEO为首期学员 

2015-09-01 12:5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