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教育频道 > 教育滚动

央广网

北京人大代表:建议设立“养老硕士”学位

2016-01-23 08:48:00 来源:北京晨报

  市人大代表、北京师范大学教授王建民就养老问题建议,设立专业的硕士学位以保证养老人才的培养。昨日,他向记者解释了此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养老需要的不是简简单单的一个保姆,目前的老年人对能提供高端保健、懂得营养学、心理学的专业性人才更加渴求”。

  王建民表示,养老不单是指开设养老院、敬老院这种机构提供具体看护服务,更重要的是建立一种养老机制,给老人提供一套生活方案。“尽管一些基本护理岗位不一定要有太高的学位,了解基本的医疗、护理常识即可,很多保姆学校、家政人员服务站就可以承担对他们的培训任务。但当下老年人除了在生活方面的基本需求,精神方面对于娱乐、出游等方面的需求,需要有人做专业、系统的规划”。

  因此,王建民代表提出了一个大胆的设想,在高校中设立“专门针对养老产业的硕士学位”,“让那些本科本身有医学、心理学专业知识的学生深造涉猎养老产业”。并且表示该产业应该“市场化”,可以试着由企业和机构联合高校来培养,“既能解决就业问题,还能为市场提供人才”。(记者 张静姝)

编辑:赵龙

关键词:硕士学位;北京师范大学;养老问题;高校;心理学专业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苏世民学者项目授予硕士学位 考核形式灵活

主持人:刚才潘老师给我们介绍了这个项目的一些缘起包括怎么能成型,项目的宗旨是“立足中国,面向世界”,是专门为未来的世界领导者持续提升全球领导力而精心设计的硕士学位项目。

2015-09-17 14:20:31

浙大美女硕士 美照曝光网友称神似韩女星

胡佳茜,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现就读于浙江大学硕士学位研一,天蝎座,浙江宁波人,喜欢拍照、弹琴、唱歌,擅长双排键,获得双排键十级,钢琴十级。图片来自新浪微博:@校园美女大本营  胡佳茜,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现就读于浙江大学硕士学位研一,天蝎座,浙江宁波人,喜欢拍照、弹琴、唱歌,擅长双排键,获得双排键十级,钢琴十级。

2015-07-01 08:08:00

组图:浙大美女硕士 美照曝光网友称神似韩女星

胡佳茜,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现就读于浙江大学硕士学位研一,天蝎座,浙江宁波人,喜欢拍照、弹琴、唱歌,擅长双排键,获得双排键十级,钢琴十级。图片来自新浪微博:@校园美女大本营   胡佳茜,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现就读于浙江大学硕士学位研一,天蝎座,浙江宁波人,喜欢拍照、弹琴、唱歌,擅长双排键,获得双排键十级,钢琴十级。

2015-06-30 18:20:34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