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教育频道 > 教育滚动

央广网

湖北高招六类考生可享受加分投档

2016-01-22 07:52:00 来源:人民网

  18日,湖北省招办发布了2016年普通高校招生优录政策。与去年一样,今年湖北省有6类考生可以享受高考加分投档优录。具体的加分分值最终以省招委出台的相关文件为准。

  这6类考生分别是:少数民族聚居地的少数民族考生;归侨、华侨子女、归侨子女和台湾省籍考生;自主就业的退役士兵考生;在服役期间荣立二等功以上或被大军区以上单位授予荣誉称号的退役军人考生;烈士子女考生;农村独生女考生。同一考生如符合多项加分投档条件,按政策规定只取其中一项,在其高考文化成绩总分基础上加分投档。

  湖北省的少数民族聚居地是指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下辖的恩施市、利川市、建始县、巴东县、宣恩县、咸丰县、来凤县、鹤峰县,宜昌市的长阳土家族自治县、五峰土家族自治县等10个县(市)。依据湖北省政策规定,散居在汉族地区的少数民族考生不享受加分政策,只是在与汉族考生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而农村独生女考生是指父亲、母亲和本人均为农村户口,领取了《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或《独生子女证》的农村独生子女。

  符合加分政策的考生,需在3月31日前将相关申报、证件、证明等材料上交县(市、区)招办,农村独生女考生材料则报送到户籍地乡(镇、街)计生办。(记者林露 实习生杨丽萍)

编辑:赵龙

关键词:考生可;投档;省籍考生;高考加分;招办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国考合格分数线分层划定 考生今起可网上申请调剂

国考合格分数线分层划定 考生今起可网上申请调剂,昨日,记者从河南省公务员局获悉,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6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共科目笔试成绩公布,考生可凭报名序号、身份证号网上查询个人成绩,符合条件的考生今起可网上申请岗位调剂。

2016-01-11 11:51:00

考试资讯:9类非京籍考生明年可在京中考

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北京教育考试院获悉,明年中考网上报名将于2月23日正式开始,9类无本市户口的中考生仍然可以在北京报名报考。北京教育考试院的负责人还表示,由于博士后子女和有“北京市工作居住证”人员子女两类证件的有效期限均为2016年3月25日,考生要留意相关证件有效期,在报名前要仔细核对。

2015-12-28 07:30:52

湖北1.9万人参加美术高考 画自拍难倒速成考生

接电话、自拍,这些生活中常见的场景,昨日成了部分美术考生的“拦路虎”。”  “越来越多的学校都只依据美术统考成绩来看考生水平,取消了校考,因此我省的美术统考命题,对学生区分度也加强了。

2015-12-07 14:12:39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